細節決定成敗的十堂課

8624443762_93a5fd9ce1_z

一夕成名是種迷思。仔細去看所有一夕成名的故事,你就會發現,背後幾乎全部都有十年來的辛勤耕耘和堅定毅力。
—— 奧斯汀‧克隆,《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

「平時工作時你講話是否得宜?」
「同事聊天時,你是否喜歡說別人的八卦?」

職場上那些不起眼的細節看起來無關緊要,卻常常左右別人對你的評價,只要能夠注意到平時的細節,在細節下多下功夫,再加上努力,很快就能受到別人的重視。

細節決定成敗的十堂課。

一、不八卦閒話

喜歡在休息時間八卦閒話的人,一定會給自己帶來負面的影響,即使是短時間看不出來,時間一久,別人就會認為你是喜歡在背後議論別人的人,進而遠離你。

二、用最快的速度把事情做到好

主管對部屬會有一定的期待,當你能夠做到主管的期待再多一點點,他就會開始對你刮目相看,事情不僅僅只是做得快,還要做得好,能把事情迅速做好的人,別人就會認為你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三、用謙虛的態度請教別人

職場上沒有人有義務應該要教你什麼,當你有事情請教別人的時候,就必須用謙虛的態度來請教別人,能夠在別人面前坦誠自己不懂的人,只要謙虛請教,別人多半不會拒絕你。

四、早上主動說早安

即使是像說早安這樣不起眼的事,當你主動跟別人說早安,別人對你的印象就會加分。別小看「主動說早安」這件小事,它能替你帶來很大的加分作用。

五、替主管分擔工作

如果你是部屬,除了把自己的事情做完,更應該當替主管解憂分勞的人,這樣不僅能讓主管對你委以重用,也能提高自己在部門與公司的價值。

六、絕對不要失信

「誠信」只有一次,職場上絕對不要失信於人,一旦失信,要彌補這個傷害是難上加難,以後多半別人也不會再相信你了,誠信就像是一個人的招牌一樣,必須好好維護。

七、主動做出改善

主動做出改善並非在會議上直接提出你的方案,如果你還只是一個資淺員工,你提出的方案多半不會受到重用,主動做出改善要循序漸進,把事情做到超乎主管的期待,當他認為你做的比他原本想得還要好的時候,主管就會主動接受你的提議,而不需要你主動提出。

八、迅速回覆信件

無論是Line也好,Email也好,如果是緊急重要的信件,務必第一時間回覆,拖得越久不僅讓主管以及老闆不耐煩,更可能延誤工作。

九、時常微笑

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研究已經顯示,當你微笑面對他人的時候,不僅能夠替自己增加好印象,也能夠將你的正面能量傳染給其他人。

十、一開始就成為一個努力、細心的人

一個人平時的表現,往往會在他人的心目中根深蒂固,所以平時就要成為一個努力以及細心的人,當你一開始就能有好表現,日後即使你表現差一點,別人多半也會認為你只是失常而已,因為你努力以及關注細節的形象已經深入別人的心目中。

無論是職場上還是生活上,往往是那些不起眼的小細節決定我們的成敗,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只要能從細節做起、成為一個關注細節的人,就能離成功更進一步。

參考書籍:
1、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
2、細節決定成敗

 

(photo via heisenbergmed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