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生命的貴人!

2196342220_3557f2b0ee_z

與自己相處時,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愛自己,也會更堅強。懂得享受獨處之人,通常也比較能做出讓自己幸福的決定。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人生當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人生的貴人,有時候只要一個貴人,就能將你推向生命的另外一個高峰,因此,不要輕忽任何人在你生命中的力量,他們都有可能成為你生命的貴人,即使是跟你不太熟的人。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相信自己就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如果可以做到時時勉勵自己、提醒自己,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提攜者。

人生由自己做主

「你有多久沒有替自己作主了?」
「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

其實,我們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認真思考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著,以及自己的生存價值。無論你希望過什麼樣的人生,都不要忘記你可以替自己的人生作主,你就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我們常常忘了自己可以作主,社會上的壓力、別人的期待、他人的看法,這些常常讓我們忘記自己可以替自己作主,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做自己,替自己的人生作主,自己的人生該由自己做決定。

只有你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無論你人生是好是壞,也許你曾經遇過難能可貴的貴人,將你從某個危險邊緣拯救了回來,但最終能夠拯救你自己人生的還是只有你,因此,必須想辦法成為自己人生的貴人,無論別人給你什麼樣的幫助,最後負最終成敗的人還是自己。

如果你跌倒了,終究還是必須靠自己爬起來,即使別人願意給你攙扶,還是得要你有意願爬起來,否則別人始終幫不上忙。

做最好的自己

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做自己,而且是最好的自己。

「你對自己現在的生活滿意嗎?」
「你有什麼夢想一直等著你去實現嗎?」

人生本來就不完美,所以更應該好好的去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不要輕易的對自己的人生妥協,當你妥協久了,就會成為一種慣性,而且是一種認命的慣性,對自己的命運屈服的慣性。如果你想要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就應該勇敢做自己,而且是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最難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做自己、成為自己的貴人,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尋找自我的過程。做自己代表有自己的原則與價值觀,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與指教,但不迷失自我,有自己的想法與做人的原則。

無論別人對你有什麼樣的看法,都不該能夠阻止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因為你才是自己生命的貴人!

參考書籍: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photo via pensie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