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出路,由自己決定!

5164014586_aa6528eaa6_z

「想做的事清單」就像指南針,能引導你自由設計出屬於自我的人生。我們就是為了從事自己想做的事而生的。
—— 四角大輔,《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

許多人不相信,他們完全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一個人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成為什麼樣的人,完全掌握自己的手上,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的人生。

在大部份的情況下,我們都可以替自己做出選擇,而拒絕接受別人替我們決定自己的人生,人生發生改變,除了你做了某些事以外,更重要的是你的決定,當你做出某些決定的那一霎那,就決定了接下來人生的走向,所以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擇決定了方向,努力則是決定了你可以走多遠。

在開始往前走之前,要先確定好自己的方向,否則走在遠都是白搭。

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許多人一旦面對挫折,就舉白旗投降,他們輸給了自己,輸給了困難、輸給了阻礙自已的小石頭。勝利者永遠屬於那些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每個人都應該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出路,而且是適合自己的一條路,不要走別人期待你走的路。

相信自己就對了

每一次的選擇,我們都在決定自己的人生,我們的選擇塑造了我們的人生,因此相信自己,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愛自己所擁有的、愛自己所選擇的。

發掘自己的天賦

尋找天命的歸屬是追尋自我的雙向旅程,既要探索內在的天賦與熱情,也要運用外在的機會來發揮天賦。探索天賦,要懂得靜思、質疑、嘗試,這是十分私人的歷程與體會。
—— 肯.羅賓森,《發現天賦之旅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而你的天賦是什麼,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只有你知道你能做什麼、能完成什麼樣的事,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盡快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天賦。

人生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人生的方向,一定要由自己決定,越是相信自己的人,所創造的成就就越大,換句話說,你能產生多大的能量與你有多相信自己是成正比的,一個始終堅信自己會成功的人,一定能替自己帶來源源不絕的能量。

找到自己的位置

「你把自己放對位置了嗎?」

這很重要,如果你的天賦是打籃球,就不應該去打職棒大聯盟,如果你的天賦是寫作,就不該去當個畫家。成功的道路有千百條,但真正屬於你的可能往往只有一條,那就是屬於你真正的位置。

人生不要模仿他人,而是走自己該走的路,知道自己應該追求的是什麼,把自己放在最適合自已的位置,才有可能成就輝煌的人生。

 

(photo via robbyry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