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自信,就能提升魅力!

3504462264_f9250c3dcc_z

在停止多慮、展開行動的那一刻,內在自信的種子就會開始萌芽、生長。行動是你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從此刻起,致力於你能夠做的事。
—— 鮑伯‧米格拉尼,《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你是否能在別人懷疑你的看法時仍能堅信不疑?」
「你是否常常受到別人意見左右?」

自信,是一種特質,但這種特質並不是先天的,而是可以透過後天培養的。自信太過就變成自傲,太少就容易自卑,剛剛好的自信,就會變成一種魅力,不自傲又不自卑,而且眼睛閃閃發亮。

自信,能夠改善人際關係

在許多時候,我們都需要處理人際關係的問題,擁有自信,能夠幫助自己改善人際關係,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充滿自信的人。當你能充滿自信的講出自己的看法,別人就會對你產生尊敬的態度,自信是增加一個人魅力的信心來源。

自信,可以改變自我

當我們陷入困境、挫折時,我們會很渴望獲得其他人的支持與鼓勵,當你充滿自信時,就樣的情況就會減少許多,因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他的信念必定也較為強韌。自信的高低與信念的強度成正比,充滿自信的人就會擁有較強烈的信念,而這個信念可以帶領著自己堅韌的往前走。

自信,並不一定就是聰明過人,而是一種相信自我的信念,相信自己所認定的一切。

當別人相信你能做到,你做到的機率會提升

相信,是一種很神奇的力量,當越多人相信你能做到,你能做到的機率就會大為提升,反之,若沒有任何一個人相信你能做得到,你唯一能仰賴的只有自己的信念。

父母在教育孩子時,也應該以「相信」為教育的基礎,如果父母相信孩子能夠考高分,比起每次責備孩子為什麼成績這麼差,效果會來得更好。

自信,給人力量

自信,就像一個人精神糧食的來源,自信讓人說話變得堅定、講話充滿信心,自信能夠給人一股無形的力量,這股力量能夠說服他人。

充滿自信就能在人與人的言談間游刃有餘,充滿自信是一種不做作,並且能散發出信心的內在特質。

自信,能讓你充滿魅力

我們所知道的那些充滿魅力的人,幾乎都是對自己充滿自信的人,足夠的自信心能夠提升一個人的魅力。當我們相信自己能夠表現得更好,我們就能表現得更好,自信,讓一個人變得更好。

自信,是支撐自己度過難關的內在特質,充滿自信的人,比起沒有自信的人,更能夠突破困境,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容易被困境所擊潰。

充滿自信的人,永遠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只要充滿自信,就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人!

參考書籍:
1、自信的力量
2、信念的力量:開發你的內在能量,改變自我,逆轉人生

 

(photo via bu7am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