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思考方式,就能改變人生的高度!

7623744452_7222654f38_b

改變人生的方法,不是以目前為基準,考慮未來的事,而是要站在未來的角度反向推算。
—— 千田琢哉,《兩分鐘作決斷

有人曾說:「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思考方式也是如此,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決定了他的行為,行為則決定了結果。《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認為:「致富,是一場心理遊戲。你有錢嗎?你以後會有錢嗎?認清你內心的金錢藍圖,修改你的思惟,就能擁有富裕而自由的人生。」

只要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讓自己像成功者一樣思考,就能漸漸擺脫失敗的泥淖,邁向成功之路。

專注,決定產出

這世界充滿各式各樣會讓我們分心的事物,如果想把事情做好,就必須培養自己高度的專注力,一個人專注與否,對於產生有很大的影響,擁有高度專注力的人,能夠在三小時之內,完成別人要五小時才能做完的事。

改變思考方式的其中一個關鍵,就是學習「專注」,只要充分發揮「專注力」,就能用最少的時間達成最大的效果。

改變思緒,才能改變情緒

許多人在情緒不穩時,都讓情緒給綁架了,導致無法正常的思考,只要換個角度思考,改變自己的思緒,就能改變自己的情緒。想做出正確的判斷,除了不能受到情緒的影響,還必須好好地面對問題,面對問題時,只要改變思緒、看問題的角度,往往就能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打破過去的思維,才有更好的答案

職場上面對大環境的變化,如果不能適時改變自己,就很可能被環境淘汰,尤其現在的網路科技日新月異,適時的改變,才能持續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只要懂得適時改變過去根深蒂固的習慣與看法,就能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只要用心觀察周遭的世界,就能得到一些想法與看法,這在生活或人生陷入困境時,是一個好的辦法。

態度改變,人生就變了

態度跟思考方式一樣重要,只要改變態度,就能改變自己的人生。成功者與失敗者最大的差別之一就是態度。擁有良好的態度,代表你不會輕易抱怨、你不會碰到困難就怨天尤人、你不會把自己的人生好壞怪罪在他人身上。

只要仔細觀察,我們就會發現,有良好態度的人,多半都把問題歸咎在自己身上,而態度不佳的人,總是把問題都怪罪在他人身上。

改變思考方式前,先改變心境

我們身處什麼樣的環境是每個人無法決定的,但絕對可以藉由改變自己的心境來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自己的出生雖然無法自己掌握,但人生要往哪個方向絕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任何事只要改變心境,就能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如果你不替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別人就會替你決定,只要能夠改變自己的人,才有能力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86979666@N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