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生活更精彩!

420469204_9f28c2f593_z

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人生的最終走向,你隨時都可以重新認識自己,自製精彩的人生。只要你願意,發現天賦、重拾熱情,永遠也不遲。
—— 肯.羅賓森,《發現天賦之旅

「怎樣才能讓自己更快樂?」
「如何才能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有意義?」

活出自己人生的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知道自己的人生使命是什麼。無論是誰,每個人都有希望能夠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潛在慾望。

讓自己更好

要懂得善待自己,許多人不是不夠好,而是忘了對自己好一點,他們忘了要好好善待自己,如果連自己都不能好好善待自己,又如何能要求別人好好對待自己。

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一個人會有什麼樣的成就,無法靠別人,而是必須靠自己努力打拼而來,生命有沒有價值,不在於它的長短,而在於如何利用時間,許多人生命短暫卻很精彩,而有些人活了很久,卻平淡無奇,原因就在於如何利用自己的時間。

雖然我們無法決定生命的長短,但卻可以選擇活得豐富精彩。自己的人生方向一定要由自己決定,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條路,才能活得精彩。

早一點找到人生的定位

人生的道理有時候很簡單,做你想做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早一點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然後不要再對自己沒信心,早一點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然後逐步達成自己的目標。

多愛自己一點

不管你愛過多少人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麼痛苦或快樂,最後,你不是學會了怎樣去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 張小嫻,《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我們通常會因為愛自己,所以對自己有自信,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一定對自己缺乏自信,容易感到焦躁。一個人只要對自己充滿自信,就能夠勇敢面對人生的種種難題。

讓自己充滿自信心的關鍵原因,就是愛自己、相信自己,然後肯定自己。

珍惜自己的人生、用心看待每一分每一秒,才能讓生命過得精彩無憾!人生的時間是自己安排的,生命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就能活得精采。

 

(photo via forn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