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那些折磨你的人事物,他們讓你更好

3597355534_f952d0e206_z

高成就的人不怕失敗,他們覺得錯誤只是暫時的挫折或成功的墊腳石。失敗無可避免,那代表你有意跨出去冒險。實現夢想的人都知道,失敗讓他們更接近目標。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

任何一種折磨,無論是困難也好、挫折也好,都隱藏著能讓人成功的種子,折磨可以鍛鍊一個人的心智,使之更強大,無論你想成就什麼事,都需要有勇氣陪著你,尤其是「不怕折磨」的勇氣。

「折磨」就像是一種苦藥,吃了雖然很難受,但卻能強身健體,它常常偽裝成各種讓人痛苦的事物,讓人想退避三舍,但如果你能勇於接受,就能使自己更加強大。

有些人因為把「折磨」當成磨練自己的機會,勇於接受各種挑戰,所以鍛鍊出強大的自己,有些人則受不了折磨而逃避問題,因而永遠無法成功,其實,所謂的「折磨」只是一時的,但是鍛鍊出來的東西卻是永遠的,面對折磨,只要選擇勇敢面對,就能替自己創造成功的人生。

如果有一天你成功了,你想感謝誰?

這個問題對於很多已經成功的人來說,他們最想感謝的多半都是那些曾經折磨過他們的人,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畢業演說裡,對著台下的學生,說他曾經被自己創辦的蘋果電腦給開除,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件事情之一。

其實,給我們磨難的人,往往有一天我們成功了,最想感謝的就是他們,因為他們給了我們成長的機會。

凡事,先苦後甘

先甘後苦的人,即使想要再努力,也得比先前花上更多的力氣,才能彌補之前玩樂所浪費的時間。換句話說,先苦後甘,可以替我們節省更多時間與力氣,先苦後甘的人,通常不會苦太久,而先甘後苦的人,享受也只是很短暫的時光。

人生就像一場戲,當這場戲開始了,無論你碰到了什麼插曲、撞上了什麼意外,都必須把它演完,因為台下的人在看著,別人在看著,如果你發愣了、任由時間停擺,這只會將自己人生的這場戲越演越爛,因此奮力演出,是獲得掌聲的唯一方法。

無論你面對的是順境還是逆境,這都是你的人生,當你面對困難、遭遇磨難的時候,就必須想辦法克服,怨天尤人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感謝,曾經折磨你的人

無論是鐵血老闆,還是惡魔主管,感謝曾經折磨過你的人,是他們淬煉了你的人生,讓你變得更堅強,從來沒有被折磨過的人,看似一帆風順,但其實內心是脆弱的,他們不像曾經受過磨難的人那樣堅強。

成長常常偽裝成你生活中的各種「磨難」,讓你想逃避,但如果你勇於挑戰,就能夠比別人成長更多,人生少了「折磨」,就無法鍛鍊出強韌的心智。

接受「折磨」,是成功的唯一之路

人生要是害怕壓力、害怕挫折,就無法完成那些美好的事物,我們所受的任何折磨,都會在日後成為幫助自己前進的能量,折磨是一時的,但學到的東西是一輩子的。

如果你想成功,就別害怕「折磨」,反而應該感謝折磨你的人事物,因為他們讓你變得更好、更強大。贏家與輸家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折磨」。

把「折磨」當成你的貴人

任何的困難與挫折,其實都只是一種考驗,如果仔細思考我們過去的人生,就會發現我們成長最多的時候,就是我們願意接受最多折磨的時候,我們獲得最多寶貴經驗的人生階段,也是我們願意接受各種挑戰的時候。

沒有經歷過風吹雨打,就無法鍛鍊出強韌的大樹,人生永遠不可能風平浪靜,既然如此,不如就好好面對「折磨」,把「折磨」當成你的貴人。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