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來了!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而已!

4709079311_3b206c9675_z

無論你喜不喜歡,冒險永遠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一部分。無論是換工作、談戀情、投資、選適合的學校,你終究都需要面對風險。你必須從雙面鏡來看待風險,行動有風險,但完全不行動風險可能更大。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

有想法,更要有做法,如果整天只知道空想而沒有任何行動,那麼想法終究只是個想法,是不可能成為事實的。就像馬雲所說的:「許多人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夢想成真的關鍵就在於是否有勇氣行動,是否敢大膽去嘗試?說穿了,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而已!因為當你願意採取行動時,你一定相信自己能夠克服任何阻礙,你知道你能穿越一切困難,達到彼岸。

事實上,大部份人都曾經懷抱著美麗的夢想,但為什麼有些人能讓夢想實現,而有有些人的夢想卻只永遠停留在夢想的階段?

「敢於做夢,更要勇敢行動」,做夢人人都會,沒什麼了不起!真正能將想法落實到行動上的人,才是令人敬佩的。不管結果如何,與其空想,不如勇敢行動,因為只有透過行動,你的夢想才會成為事實。

敢想敢做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光是知道人生目標還不夠,你必須有勇氣行動,才能達成目標。光是有人生的使命還不夠,你需要積極投入,啟動,出發。」很多人會失敗的原因,就在於不敢去做自己內心真正想做得事,總以為夢想太遙遠,更認為就是因為達不到,所以才是夢想。

成功的人跟失敗的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敢不敢」去做自己內心真正想做的事。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大部份人除了不敢踏出第一步之外,更重要的一個原因,是他們不相信自己能夠達成自己的夢想,因為無法相信自己,所以才遲遲不敢行動,因為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所以遲遲不敢「開始」,或是告訴自己時機還沒到。

你需要的不是「能不能」,而是該問自己「要不要」

6382479787_0b2803bf53_z
許多人始終無法了解一個真相,那就是「要不要」比「能不能」更加重要,每個人都應該問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一旦確定你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就可以立即付諸行動,你不需要擔心自己有沒有能力辦到,因為你敢想就代表你一定可以,差別只在於肯不肯投入足夠的心血與付出來達成你的目標。

只要敢想、敢做,你就有機會獲得你想要的人生,讓自己過一個漫無目的的人生,多半都是屬於凡事舉棋不定、猶豫不決的人,缺乏「敢做」的膽量,以至於遲遲不敢行動。

勇敢做夢吧!

人生沒有不可能,告訴自己勇於改變,不要被困難打敗,「困難」並不會讓人生變得辛苦,只要你追逐的是自己的夢想,困難就會變得一點都不辛苦!

勇敢作夢吧!沒有「能不能」的問題,只有「要不要」的問題,只要你想要,就應該開始行動,踏出你的第一步。

 

(photo via empiezaporteeeskaa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