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的人生好壞怪罪在他人身上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想法

6144673020_4ddab09312_z

我們可能常常都沒注意到,自己常常將自己的幸不幸福這件事怪罪在他人身上,我們怪罪政府沒有提供我們良好的就業環境、我們怪罪學校學非所用、我們怪罪自己空有一身好本領卻懷才不遇,我們常常將自己的不幸怪罪在他人身上,彷彿我們一點沒有錯。

但我們必須仔細思考,這樣的想法是否就是造成今天自己的原因?

我們怪罪政府,但卻疏於努力學習職場所需技能
我們怪罪學校,但卻忘了自發自學的重要性
我們怪罪他人看不到自己的才能,但卻忘了問問自己,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他人看不見自己的才能

其實,人生的好壞應該建立在自己身上,那些不靠任何大量外力就成功的例子也是有,我們或許沒那麼好,但卻可以從自身開始努力,努力成為一個不需要仰賴任何人也可以生存的人。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不快樂,但卻忘記這是因為自己常常抱怨
我們覺得家庭不夠溫暖,那是因為我們忙於工作、疏於建立一個美好的家庭
我們常常覺得沒有人愛我們,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先愛自己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不夠有吸引力,那是因為我們忘了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充滿自信

把人生的好壞怪罪在他人身上是一種毒藥、一種一廂情願的想法,這樣的想法讓我們原地踏步,因為怪罪到最後只會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糟糕,因為最後終究會發現情況還是一樣糟,沒有任何改善。

想要情況變好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從自身努力開始,當你願意開始努力、開始付出、開始不抱怨、開始往好的那一面想、開始努力讓自己更好,這一切才會開始改變。

這世界擁有一種奇妙的能量流動,當你不斷散播負面的能量,情況就會越來越糟糕,但是當你開始變好、開始散播正向的能量,你會發現你越來越幸運、人生越來越好,就像吸引力法則提到的三個步驟一樣。

步驟1:釐清願望
步驟2:專注自己的願望
步驟3:與願望合一

記住,吸引力法則不管你是在回憶、假裝、玩樂、創造、抱怨或是擔心,它只會回應在你能量圈內的東西。所以,尋找證據並慶祝吧,發出正面頻率。
—— 麥可J.羅西爾,《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

3845139665_d244fcba3e_z
無論是正面能量還是負面能量,或是自己心中的想法,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散發能量。我們可以透過文字或說話來增加自己的正面能量,然後消除負面能量。

改變從自身開始,而不是從他人開始,改變不能等待,而是從當下就開始行動,這世界不會等我們、時間不會等我們,但我們可以不必等自己,而是從此時此刻開始就做出一些改變。

 

(photo via severalsecondso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