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打破別人對你的「印象」?告別他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4025590772_0f2fa586ee_z

每個人在其他人的心中都有一些既定的印象,一個人在A眼裡可能是個不多話的人,但在 B眼中卻是個幽默風趣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在於每個人在其他人的心目中都有著各種不同的「印象」。

換句話說,就是「印象」有非常非常多個,你在他人心中最初的既定印象就叫做「第一印象」,其中,別人對你的印象可能還有快樂的你、樂觀的你、努力的你、執著的你,有著各種各種的你,在所有你給他人的印象中,「第一印象」往往最難改變。

以大部分的情況來說,第一印象幾乎無法改變!不!或是應該這麼說,能夠改變他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的人少之又少,也就是改變第一印象是可能的,只是非常非常困難,因此大部份的人都做不到。

改變他人對自己的印象就像是告訴別人這句話:「喂,你錯了!」偏偏人們最討厭承認自己錯誤,因此當你的第一印象在別人心中根深蒂固,要想改變它變得難上加難。

與其花時間改變第一印象,不如在最初時就做好你該有的表現

既然第一印象這麼難改變,與其在事後改變它,不如一開始就做好它,因此,在生活中無論你想認識誰,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最初的時刻,留下你最好的表現。

第一印象往往難以改變,這也是為什麼這世界上有那麼多我們想不到他會成功的成功企業家,在那些人成功之後,往往被許多人認為只是運氣好(第一印象作祟),但其實這只是那些人從沒好好真正認識那些成功的人罷了!

改變「印象」的方法:不斷打破對方的認知

如果你是一個很努力的人,要打破別人對你的這個認知,你只需要三不五時在你的社群網站個人頁面上放些到處玩的照片,久了,就能漸漸打破別人對你是個「努力的人」的認知。

改變「印象」的關鍵不在於「改變」,而在於「不斷」,最好能夠做到永久持續,這幾乎是改變別人對你印象的唯一方式,因為當你不斷證明你不是其他人心中所想的那種人,別人對你改觀只是遲早的事,但若你只有改變一次,那麼別人只會認為那是暫時的假象,或是偶然的幸運。

只需要做最棒的你

其實,與其把時間花在擺脫別人對你的印象,不如專注在提升你自己上,畢竟,只要你表現出真正的自己,最後別人就會漸漸對你改觀,與其花時間在短期上改變別人對你的既有認知,不如順其自然,只要你能不斷表現出最好的自己,長期下來,別人就會對你慢慢改觀。

 

(photo via cuba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