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在你還年輕時就應該懂得十堂「快樂幸福課」!

13014258715_bc88aa284a_z

許多人對幸福/快樂有一種誤解,或是沒有真正了解過什麼是「幸福」與「快樂」,隨著時間的增加、年紀的增長,才慢慢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但其實可以不用如此,我們可以選擇在年輕時就好好弄懂它。

築夢踏實,在你還年輕時就應該懂得十堂「快樂幸福課」!

一、快樂,是一種選擇

無論你選擇讓自己快樂與否,快樂就在那裡,等待我們去發現。

二、快樂,可以在任何地方發現

只要你去尋找,就一定可以找到它,而且往往就在你的身邊。

三、幸福,是一種感恩

這是一件有趣的事,當你每天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你周遭的人、事、物,感謝你的工作、你的身體、你的家人、你的另一半,你就更容易感到「幸福」。

四、幸福,要從你開始

走出自己的路,並有意識地尋找能夠讓你快樂的事,通常阻礙自己獲得幸福的就是你自己。

五、即使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夠感到幸福

有時,僅僅只是簡單地和家人吃飯,就能夠感到幸福,真正的幸福往往都是那些讓人忽略、微不足道的小事,陪伴在家人身邊就能感到幸福、與朋友談心聊天就能感到幸福。

六、只要你願意,就能讓別人也感到快樂

快樂的感覺可以被傳染,就像情緒一樣,當你每天面帶微笑的面對你遇到的每一個人,你也是在將你的快樂傳染給別人。

七、幸不幸福是你的責任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許多人常常犯一個錯,就是認為別人對自己過不過得幸福有責任,好似別人欠了我們自己的幸福一樣,事實上,你的幸福只有你自己有責任,當你過得不幸福,你必須自己負起責任,因為幸福是一種選擇。

八、幸福,是不容易的

有太多的事情,會讓你過得不快樂,進而影響到自己的幸福,所以你必須時時刻刻注意,自己是否在無意間讓快樂/幸福遠離了自己。

九、幸福是一種信念

就像千田琢哉曾說,幸福的人就是自己決定「要得到幸福」的人;不幸福的人就是自己決定「不幸福也無妨」的人,當你真心相信你會得到幸福,並且藉此努力讓自己獲得幸福,最後就會得到屬於你的幸福。換句話說,幸福是一種信念,你必須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會獲得幸福。

十、幸福/快樂會傳染

這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都會傳染,例如情緒、信念…等等,所以才有物以類聚這句話。同樣地,幸福/快樂也會傳染,所以,你可以選擇將你的幸福/快樂傳染給他人,讓其他人變得更美好。

 

(photo via vitor_esteves daniandgeor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