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阻礙你實現自我的負面想法

5055124169_9cf450cb15_z

有時候,你可能會覺得你是​​唯一一個感到不快樂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有些不好的、消極的想法,它使我們消極、使我們脆弱。

你必須了解你並不孤單,只是這類負面思想卻容易讓我們充滿無力感,因為它們會讓我們沒有自信、感到不快樂,所幸,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讓自己排除那些糟糕的想法。

10個阻礙你實現自我的負面想法。

一、我不夠好

這種想法在我們想做任何事情時,就會出現,它讓我們覺得我們永遠不夠好以及無法做到什麼事情。與其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之處,不如把重心放在如何努力做到最好。

永遠有人會比我們出色,但更重要的是專注於自身的優勢。

二、我沒有這方面的才能

這句話一點都沒錯,沒有人天生就懂得如何騎腳踏車或畫漫畫。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它需要不少知識和技能。

然而,我們大多數人都必須學習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在掌握自己想要的技能上,只要願意學習,就一定能學到自己想要的知識,這個過程需要你去實踐和具備耐心。

三、這太困難了

這是一個習慣待在舒適區的人常會有的想法,如果我們不習慣做某件事,這會使我們感到不安和沮喪,但如果我們選擇不接受挑戰,就無法成長。

有時候,我們需要學會克服艱難的生活,體驗過去自己從來不曾嘗試過的事物。

四、時機未到

永遠不會有所謂的「完美時刻」。當你想做什麼事情時,你的條件不會是完美的、你所準備的不會是完美的。

如果當我們想做什麼事情,總是想延後再做,日子久了,就會發現我們什麼事情也沒達成。

五、我不年輕了

你永遠不會太老了,當你在做你喜歡做的事時,你永遠可以完成。

六、人們不喜歡我

每個人都必須面臨「做自己」的問題,無論你是誰,都會有人不喜歡你,因此你必須學會做自己,然後了解到「一定有人不喜歡你」的事實。

七、我不夠聰明

3205277810_8283a3e4b5_z
這個想法有點類似「我不夠好」的思維模式,但你不需要太在意,只要你認為你是聰明的,你就會變得比較聰明,人類的大腦具有這種認知的力量。

有時候,我們需要測試我們自己內在的能力,我們都能夠做出偉大的事情,我們只是需要開始相信它。我們不必是「足夠聰明」才能朝著我們的目標努力。

八、我太忙了

我們應該自己捫心自問:「我真得很忙嗎?」,許多人因為沒有多餘的力氣做其他事情,便認為自己很忙,卻沒想過可以如何改善自己的生活。

每個人都很忙,而「忙」這件事往往成為我們不去做某件事的藉口。

九、別人做得比我好

當我們拿我們的弱點跟別人的長處做比較時,就很容易有這個想法。所以真正的關鍵在於「如何發揮自身的優勢」,而不是專注在我做不好的事情上。

我們的自我價值不應該來自和別人比較,事實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十、我感到孤獨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沒有人知道什麼我們正在經歷些什麼,覺得自己是孤獨的,然而,當你這樣想,就錯了。每個人都會經歷不同程度的磨難與挫折,你並不孤單,當你感到痛苦時,不妨找你的家人與朋友訴說,聊聊你的想法,這會讓你感到溫暖。

 

(photo via thirddesign jakecap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