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的藝術:少物好生活

11254536_3c4e91f20a_z

少物好生活:捨棄無用之物,讓家成為真正抒壓的地方》的作者緩莉舞,以她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丟掉東西」的重要性,許多人想改變自己的生活,卻遲遲找不到方法,然而丟掉東西是最快的方式,「丟掉東西」是一門學問,也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

「你家裡的東西真得太多了!」仔細環顧一下你家中的四周,就會發現到處充滿無用的物品,它們阻礙了你家裡能量的流動,它妨礙了你的好心情,只要簡單的將它丟掉,你就能感覺到無比輕鬆!

就像丟掉壞心情一樣,將它們統統丟掉!

丟掉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因為你需要思考什麼東西該丟、什麼東西不該丟。所以繼續放在原位比較輕鬆,也不用去想那些問題,但是,如果你知道丟掉的原則,就會讓「丟東西」這件事變得無比輕鬆。

少物好生活:捨棄無用之物,讓家成為真正抒壓的地方》的作者緩莉舞指出,丟掉東西有兩個原則 :

原則一、盡可能丟掉你沒有也能活下去的各種物品
原則二、你所留下來的東西都是你喜歡的

只要清楚知道這兩個原則,丟東西就會變得無比輕鬆,你將會發現家中一堆東西都可以被丟棄。

為什麼丟東西有用?

當你丟東西的同時,你也在整理你的內心,因為物品可能包含了某些回憶,當你丟掉它的同時,你也在放下它。

我們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是什麼樣的人,我們擺放在周遭的東西,會影響我們的許多思維,即使它平常被束之高閣,但如果它還在那裡,它就是會影響我們。所以,朋友,就痛下決心,儘管扔掉吧!
—— 蓋兒.布蘭克,《丟掉50樣東西,我學會勇敢

當你開始丟,你的心情會變得越來越好,丟越多,你的心情會立即獲得釋放!

把「先留著」的想法轉為「先丟掉」!

clean1
我們常常都會有「先留著,以後或許有用!」的想法,怕以後需要用到的時候,反而沒有這樣東西,實際上,正是這種想法,阻礙了我們「丟棄」無用的東西,它讓我們生活充滿了無用的東西。

「丟棄」只是一個簡單的行為、動作,卻能夠替我們的生活帶來無比的影響,一旦你開始丟棄東西,你會發現你人生的能量正在流動,你清去了不好的東西,並且等待著讓更好、你更喜歡的東西進入你的生命裡,一旦你開始了「丟棄」物品的行動,你便會愛上「少物」的生活,並且喜歡它對你帶來的改變。

 

(photo via kagey_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