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快樂學,快樂可以被管理!

8775445182_503ce867a1_z

許多人認為「快樂」需要尋找,這是對於快樂常見的迷思之一,其實想獲得快樂,可以藉由改變自己的心境來獲取,改變了心境,放下那些該放下的事物,就容易獲得快樂。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曾說:「為了發掘真正的快樂,你必須不斷地尋找有意義的機會,讓你得以學到新的東西,肩負更多的責任。」我們可以透過改變和控制自己的行為與想法,藉此讓我們更快樂。

表達感恩

常常對這個世界表達感恩,就能更快樂。《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的作者認為只要常常說「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幾句話,就能讓自己的人生獲得好轉,這也是夏威夷土著古老傳統的心法。

實行這個方法不表示會立刻有結果,它的目的也不是為了達到什麼成果,而是為了得到平靜。但是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常常會在第一時間就獲得你想要的結果。
—— 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只要心中常常懷抱感恩的心,就能不再執著於許多事情。

培養樂觀心態

許多成功的人,都是在逆境中仍然保持正向的心態,常常保持樂觀的心態就能變得更快樂。

只要抱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堅持下去,把心思放在思考其他辦法上,就能培養出自信。
—— 大野裕,《一個人的心情整理簿:情緒怪怪的時候,這樣問自己能找到答案

2727949918_b6ec1abbe7_z
不要把每個過錯的記在心中,只要從中記取教訓,然後對於自己做的每一件事充滿信心。

設定及追求人生目標

設定人生追求的目標可以讓你更有動力,可以讓你多了奮鬥的目標,只要藉由設定目標,就能夠讓你的人生頓時變得更正向。

雖然人生並不是一旦決定了方向就不能改變,但沒有目標的人生哪都前進不了,只會在原地轉圈圈而已。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沒有人生的目標,生活就會毫無目的,想讓自己有一個正向積極的人生,設定人生目標是第一步。

快樂,是一種心境上的選擇、是一種人生態度,藉由改變自己的心境就可以獲取快樂。

 

(photo via martins_nunomiguel torrelodo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