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快速進步的六個方法

3948369923_f1d620f00b_o

你常常覺得自己在工作上成長太慢嗎?常常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東西永遠學不完?「學習」也有技巧,只要用對方法、善用工具,就能讓自己快速進步。

讓自己快速進步的六個方法。

一、每天大量閱讀文章

要每天快速大量的閱讀,你必須使用好的工具,你必須使用像feedly這種,可以幫助你整合你想看的文章的網站工具,它讓你可以每天輕輕鬆鬆地閱讀大量文章。

二、把你會的東西寫下來

許多人以為他已經會了某些東西,但是等到真正要把它寫下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還是有很多盲點與不懂的地方,把你懂得、會的知識寫下來,有助於你發現自己的盲點,找到那些你以為你已經弄懂,但其實你還是不懂的地方。

三、善用google

google幾乎是職場上常常會用到的東西,大部分的人使用google都是以中文搜尋,但若你想找的是專業領域的知識,用英文搜尋可以幫助你找到更好的文章。用中文搜尋只能找到中文網站,但用英文搜尋可以找到全世界的網站。

四、大量閱讀書籍

這與大量閱讀文章的功用是相同的,但是書籍的知識更全面與完整,若你想增加某個領域的專業知識,就將該領域的書籍全部買回來看,一定會很有幫助。

五、加強英文能力

許多人進步太慢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英文能力不夠好,尤其使用google搜尋英文字串時,找到的都是英文文章,若英文太差便容易看不懂;另一方面,使用feedly閱讀文章時,也可能會訂閱許多英文網站,這時候英文好就能快速閱讀英文文章,英文能力對能力上的快速進步絕對是有幫助的。

六、與人分享

與人分享的目的就是做知識上的交流,與人分享知識就能促進自己的成長,分享的同時你也在學習,更可以從對方身上學到不少東西;有時從別人身上學到自己不知道的東西反而是最可貴也最快的。

 

(photo via 34053291@N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