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一種心境上的修煉

4461511669_c4c1c48952_z

為什麼有些人在面對挫折時願意堅持下去,而有些人卻選擇堅持下去?為什麼有些人面對挑戰時能勇於接受,而有些人卻會退卻?為什麼以些人可以日復一日的專注在某件事上,而有些人堅持了三個禮拜便選擇放棄?

與其,將成功的原因歸類為成功的人都有些些成功的特質,不如將成功視為一種心境上的修煉,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修煉出成功者會有的心境。

林百里曾說:「逆境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有信心,能夠吃苦,不管在什麼環境下,一樣能成功。」很多事情無法成功都是我們沒有吃苦的能力,在成功的人願意吃苦時,許多人卻選擇了逃避痛苦,追求安逸。

成功者與不成功者的差異?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就了成功與失敗的差別,會成功一定有原因,如果你很想成功,不妨思考一個問題:「到底是什麼造就了我與成功者的差別?」所有你看見的成功的人,都曾經只是一個平凡人,到最後卻能讓自己獲得成功,這一定有某些原因,如果你能讓自己具備那些成功的原因,你就有可能獲得成功。

學習是人的本能,和成功者在一起,自然會模仿他們的思考邏輯、做事方式,進一步拷貝對方的成功模式,把它變成你的。
—— 千田琢哉,《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

換句話說,成功也是學習的,只要思考成功者的思考邏輯、做事方式,你就有可能獲得屬於自己的成功。

養成強大的內心

成功,或許是一種心境上的修煉,當你擁有強大的內心,便容易在遇到困難時還屹立不搖。

4498182375_9d0e20b102_z

傅雷曾說:「成就的大小高低,是不在我們掌握之內的,一半靠人力,一半靠天賦,但只要堅強,就不怕失敗,不怕挫折,不怕打擊——不管是人事上的,生活上的,技術上的,學術上的——打擊。」擁有強大的內心,能夠幫助你邁向成功之路。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就了成功者與失敗者的不同?與其認為成功是成功的人都有某些先天的特質,不如將成功視為一種心境上的修煉,當你能夠修煉出強大的內心,就能夠更接近成功。

 

(photo via victornunostevendepo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