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先把成功當成一種人生的慣性

4562698429_09db7ed2c7_z

成功的人,他們都有一些慣性,例如早上早起一個小時,做一些別人不會做的事情,也許你覺得這沒有什麼,但正是這些人生中的慣性,造成了日後無比的差距,想想如果有個人每天養成閱讀一個小時的習慣,一年下來,他比起沒有這個習慣的人多閱讀了365個小時,這是多麼大的差距?

成功是一種慣性的養成,閱讀的慣性、運動的慣性、面對挫折不怕困難的慣性、不服輸的慣性,正是這些慣性導致每個人在面對每件事情,做出了不一樣的反應,然後造就了結果的不同。

學習是人的本能,和成功者在一起,自然會模仿他們的思考邏輯、做事方式,進一步拷貝對方的成功模式,把它變成你的。
—— 千田琢哉,《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5種人

即使現在的你,還沒有成功者的慣性,但是卻可以向已經成功的人學習,藉由模仿他們的做事方式與習慣,就能漸漸變得跟他們一樣。

培養好的慣性,戒掉不良的慣性

成功的人都有許多好的習慣,習慣是造就每個人不同最大的原因之一,想成功,就必須不斷培養好的習慣,然後戒除不好的習慣。

彼德.里奇曾說:「堅持一個行動,你會養成一個習慣;堅持一個習慣,你會養成一個個性;堅持一個個性,決定你一生的命運。」換句話說,改變命運,可以從改變自己的習慣開始,習慣都能改變人,人生也能夠漸漸的往好的方向駛去。

培養積極行動的習慣

一個失敗者不一 定能夠成為一個成功者,但一個成功者,一定曾經是一個失敗者;成功的人往往都有積極行動的習慣。

習慣,在後面推動著我們的人生。你每天的小習慣將決定你的人生。
—— 有川真由美,《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

習慣的力量,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它能推動我們的人生往好的方向走,也能導致我們的人生朝失敗的方向前進,這有賴於你是否能養成好的慣性,然後戒除不良的習慣;改變自己的習慣,其實就是在改變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的個性先天都不一樣,有些人天生積極、有些人天性怠惰、有些人想法樂觀、有些人則是想法悲觀,但無論如何,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讓自己養成成功的慣性。

 

(photo via etherm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