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踏出「第一步」開始

307733621_6c2b699249_z

你有多久沒有踏出那「第一步」了?那一步可能是你長久以來計畫的某件事、可能是你想出國遊學、可能是你想做一件你以前從來沒做過的事;又或許是你已經受夠了一成不變的自己,想要有點不一樣,想來點意外的人生,但卻遲遲不敢行動!

你可能很想改變,但卻又害怕改變,所以讓自己原地踏步,害怕自己如果變了,就可能會遭受某個失敗的打擊,害怕的心態讓我們裹足不前,讓我們不敢行動;但改變卻是,從你願意踏出你的「第一步」開始!

如果妳是個未來想要活出不一樣的生活樣貌的三十歲女人,那麼請從現在開始就培養這個習慣:將「想要的」轉換為「我必須做的」,並立即採取行動。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

真正想要創業的人,在你談論創業的時候,他們已經在創業的路上了;真正想旅行體驗不同風情文化的人,在你談論著想出國旅行的時候,他們已經在路上了;真正想做某些事的那些人,他們已經讓自己處於正在進行式,而不是還在跟別人談論的階段。

跳脫你的舒適圈吧!

生命中那些美好的事情,幾乎都發生在我們舒適圈以外的地方,當你越不敢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就越無法改變。

鮑伯‧米格拉尼曾說:「生命有起有落,有好有壞,有各種風景、面貌……還有,生命是短暫的!環境混亂,但四周的圍牆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你跳進去適應環境,將獲得成功和幸福的大好機會。只要你往前走。」其實外面的環境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危險,當你勇敢跳出去自己安逸的地方,你就會發現,生命本身就是充滿混亂的,但你必須學著擁抱它。

擁抱混亂!

生活周遭有時候本身就是充滿混亂的,就像在印度,你會發現即使人們周遭一團亂,他們仍然能夠欣賞路邊的美景、享受人生的過程。

有時,我們對未來顧慮太多,迷失了方向,忘記活在當下,因而錯過人生最美好的時刻。有些絕妙的點子、重要的人、美妙的關係和最美好的時光,可能就在混亂的時刻中出現。
—— 鮑伯‧米格拉尼,《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對於未知的未來,勇敢踏出去是最好的選擇,勇敢行動是消除焦慮感最好的方式。

如果你不滿現狀,那就起身改變它;改變,從你願意踏出「第一步」開始,當你跨出去第一步,你的人生才會發生變化。

 

(photo via mikebr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