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意年紀,想做就去做

6183099128_70b0c6cb2d_z

當你還沒18歲的時候,你可能曾經覺得20歲的人好成熟,但是等你到了20歲以後,可能一點都不這樣覺得,然後又覺得25歲對你來說好遙遠,但是沒想到一下子的時間,你也25歲了,也到了開始要結婚的年紀,時間過得比我們都還想像的還要快,不是嗎?

是的,我們都應該認清這個事實,時間過得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快很多,有人曾經說:「出社會後的時間飛逝速度大概是學生時代的五倍。」想一想,也差不多是這樣,學生時,時間是用走的,出了社會以後,時間是用跑的。

因為年紀關係而不能做的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多。若對年輕時無法做的事感到懊悔,就應該定下治療的對策。
——姜美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

事實上,年紀會影響的可能只有體力與心境,大部分你年輕時能做的事,等你年紀大了以後還是可以做,所以別讓年齡侷限了你的行動,更別讓年齡成為你不能做什麼事情的枷鎖。

人生有時是不公平的,但時間絕對是公平的

每個人的起跑點都不一樣,出生環境也不一樣,但時間卻絕對是公平的,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你如何利用每一天,造就了你未來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馬克西姆·高爾基曾說:「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時間讓人當下感覺過得很慢,但長久下來又讓人發現過得很快,時間是最容易讓我們忽略的東西,讓我們以為自己還年輕,還輕忽了善用時間的重要性。

年紀,不應該是一個絕對的數字

年紀,只是一個參考的指標,甚至,你也可以不將它當成一回事,只要好好用心的生活就可以了;年紀,不應該是一個絕對的數字,也沒有那種「你到了幾歲就無法做某些事」這回事,把年紀撇開在一旁,其實,你可以做得永遠比你想像得還多,即便你已經不年輕了。

年輕就像冰淇淋上的配料。吃完上面的巧克力或水果後,就只剩下冰淇淋。年輕這個配料,過了20歲、30歲便如夢幻泡影,40歲的你,就得完全憑冰淇淋本身決勝負。
—— 金子由紀子,《40歲起,簡單過生活

有些人即使年紀輕輕,卻已經經歷了各種大風大浪;有些人則是上了年紀,卻仍然安逸在自己的舒適圈裡:所以人生絕對不是那種,你年紀大了生命就會比較精彩那樣。

事實上,年紀可以被當成一種警惕的指標,當你到了某個年齡,可以找出那些很成功的人士,問問自己:「當我到了那樣的年紀,我也會有那樣精彩成功的人生嗎?」如果這個答案是不確定的,代表你還可以再做一些改變。人生不應該被年齡所侷限住,別在意年紀,想做就去做,這樣才會精彩萬分。

 

(photo via srakovlj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