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勇敢跨出去,即使你跨出去的那一步是錯的,也是一種開始

2953814622_095f2467fd_z

許多人害怕跨出第一步,因為害怕如果自己走錯了路,會因此失去許多東西,但他們卻忘了,如果不跨出那一步,很可能會因此失去更多東西。

高成就的人不怕失敗,他們覺得錯誤只是暫時的挫折或成功的墊腳石。失敗無可避免,那代表你有意跨出去冒險。實現夢想的人都知道,失敗讓他們更接近目標。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失敗讓人更接近目標,即使不成功,那也從失敗中學到了不少東西,這個過程不會讓我們白白浪費掉,反而是成長的墊腳石。

失敗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相反地,從失敗的過程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那些是當你成功的時候,所學不到的,每個人在失敗裡學到的東西,都是在為了將來的成功做準備。

邱吉爾曾說:「成功永遠沒有終點,失敗絕非無可挽回,重要的是有勇氣。」那些成功的人有時候只因為勇於踏出第一步,勇敢地踏出了他們的舒適圈,最後卻造成了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想想你需要跨出去的原因?

當你需要跨出去,代表你現在的情況並不是你想要的,想想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樣的結果,可能是工作不如預期?正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或是一件已經想了很久的事情卻沒有付諸實現?當你弄懂你需要跨出去的原因,才會讓你更有勇氣往前走。

因為年紀關係而不能做的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多。若對年輕時無法做的事感到懊悔,就應該定下治療的對策。
—— 姜美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

年齡往往會是人們改變的心理障礙之一,但仔細想想,因為年紀增加而不能做的事情少之又少,年齡不應該成為自己無法做某些事情的藉口。

當你還年輕時,你應該讓自己具備更足夠的勇氣,挑戰周遭的人事物與各種變化,因為你還年輕,還有機會創造改變。同時,你必須擁抱改變,學會接受挑戰,而不是讓自己待在舒適區裡,舒適區待久了,往往是造成個人競爭力下滑的原因。

 

(photo via wongjunh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