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的力量:化「負面情緒」為正向能量的五個「不」

8666767329_233f5890f4_z

憤怒,可以是一種力量,但是這並不是指你應該發洩你的憤怒,而是將憤怒轉化為其它能量,如果憤怒來了,而你任由它恣意地發洩,那麼你只會將事情弄得越來越糟糕罷了。「憤怒」要成為一股力量,就必須轉化,而且是轉化成好的能量,而不是負面能量。

憤怒的力量:化「負面情緒」為正向能量的五種方式。

一、不滿

很多人都會不滿,不滿這個世界的不公平、不滿政府無所作為、不滿那些資本家壓榨勞工、不滿自己獲取不到好的機會,但面對不滿,你能否找到自己的出路才是關鍵!許多人讓不滿的情緒,持續影響著自己的情緒,但不滿卻也可以是一種力量,正是因為心中的不滿,才有更多的能量去顛覆長期以來的心中不悅。

當你感到不滿時,是怨天尤人還是奮發圖強?將「不滿」的情緒轉為你前進的動力,才能有效轉化為正向能量。

二、不甘被羞辱

有時我們被羞辱,是因為雙方爭執不下、對方惡言相向,有時候我們被羞辱,是因為遇人不淑、碰到不值得我們尊敬,無法對他人以禮相待的人,但正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尊心,所以當我們被羞辱時,才有機會轉化這個負面經驗成為正向的動力,「想將對方羞辱回來」可以是激勵你向前的動力,但不代表你變得更好時,你應該這麼做。

三、不服輸

每個人都會有某種程度上「不想服輸」的心態,所以才有所謂的「同儕壓力」,你的不服輸心態越強烈,就越能夠激發你向前。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競爭對手,這句話其來有自,每個人正是透過競爭的方式,讓自己快速成長。

四、不認同

每個人進入職場或多或少都會碰到很多讓你無法認同的事,不認同他人的想法、不認同他人的計劃、不認同他人的做事方法,這種「不認同」的心態,可以讓你更想證明自己才是對的。

例如,當你的父母告訴你應該進入一間大公司好好上班時,你因為不認同他們的想法而選擇自己創業,最後成功了,這就是因為「不認同」的想法,讓你更有想證明自己才是對的動力,而這樣的態度會讓你變得更好。

五、不甘心

「不甘心」是一種心態,每個人都程度都不一樣,當你看著那些富有的人過著很好的生活時,若你心中充滿著「不甘」的情緒,不甘心他們可以享受比你更好的生活而你卻不能、不甘心別人可以住豪宅而你卻不能、不甘心別人可以常常出國旅遊而你卻不能、不甘心別人可以隨心所欲的買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你卻不能,因為種種的「不甘心」讓你想顛覆原本生活的一切,這樣的心態會讓你有源源不絕的動力,讓你完成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完成的事情來。

 

(photo via enthu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