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八件事發生了,代表你應該重新思考你的職涯規劃了

5434408284_4e92031aef_z

沒有任何一種感受可以像你開始上班,然後愛上你的工作,每天感到興奮,覺得充滿挑戰那樣,但隨著時間增加,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無力,甚至再也感受不到以前的熱情。

如果在你的職業生涯中,以下這八件事發生了,或許代表你應該重新思考你的職涯規劃了。

一、你對於新的工作專案不再感到興奮

接下新的專案永遠是磨練自己能力與訓練自己領導能力的好方式之一,但如果你發現你已經開始興趣缺缺了,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興奮,對於你的職涯來說,可能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二、上班已開始像是例行公事

如果你起床、吃早餐,然後去上班、喝咖啡、回覆電子郵件,日復一日,並且讓你感覺就像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出門、工作,然後回家,再也沒有任何新奇的事可以讓你感到興奮,那麼現在是時候重新評估你工作的時候了。

別讓自己工作起來就像是一個機器人一樣,重要的是要有可以讓你覺得充滿挑戰的事情,可以讓你成長。

三、你的薪水遲遲沒有提昇

如果你正在做一份每天都讓你感到疲憊的工作,同時,工作一段時間後,薪水又沒有顯著的提昇,比起那些轉職到其他公司的人來說,薪水增加幅度明顯偏低,是時候思考你是否應該繼續待在這家公司了。

四、你一直再做同樣的事情

你的工作應該要能持續提供你不斷的挑戰,因為如果你不挑戰,舒適感便會使你停滯不前,這並不是一個好的現象。如果你發現你的工作事項一成不變,老是再做同樣的事情,你應該試圖改變這種情況,向老闆提出你想負責更有挑戰性的專案或工作。

五、你總是抱怨

你知道嗎,當人們不滿意自己的工作時,脾氣會明顯變得比較糟糕,同時情緒也比較不穩定,當你發現自己總是抱怨的時候,你應該問問自己是否滿意自己的工作?是否工作上出現了問題,能否解決它?

六、你不是在產業裡頂尖的人才

這問題會發生的原因可能有兩點:
1、你不夠努力
2、你所待的公司在產業裡並非頂尖的公司

如果你已經確保你已經夠努力了,但卻遲遲無法成為行業裡頂尖的人士,你需要的是去那些真正擁有頂尖人才的公司上班,跟他們共事,你很快就可以成為頂尖。

七、你無法發揮你的專長

你的工作應該要能夠讓你發揮所長,而不是讓你做不屬於你該做的事情,而你的專長卻被擺放在一旁無法發揮。

八、你常常懷疑自我

當人們正在做一份不該屬於他們的工作時,最大的影響是,即使一開始充滿信心,但隨著時間增加,會開始懷疑自我,甚至會開始問自己一些以前從來不會問自己的問題。

當你開始懷疑自我,對於自己的工作感到不確定,覺得自己陷在一個工作泥淖裡,是時候重新思考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了。

 

(photo via maysbusinessscho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