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做不好,未來就更難做好了:40歲前把握住這八件事

5749571826_1aafc88176_z

你是否曾經想過,現在的生活真的是你要的嗎?

人生只有一次,把握40歲前的黃金時期,才能在40歲後享受美好的人生,年輕時就要好好把握住時間,把時間發揮的更有效率;有些事,現在做不好,未來就更難做好了。年輕時懂得把握住時間,才有機會主宰自己的人生,成為人生的贏家。

有些事,現在做不好,未來就更難做好了:40歲前把握住這八件事。

一、把挫折化為動力,為40歲做準備

有些人會在挫折之中感到沮喪,這是正常的,但成功的人與不成功的人差別就在於,誰能更快從挫折中恢復過來,許多人讓挫折影響了幾天的時間,有些人卻只讓自己沮喪了一個小時,就重新展開新的行動。

年輕時,要懂得把挫折化為動力,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40歲後的人生做準備。

二、投資在值得的事情上

時間是無法再生的資源,那訊息想要傳達的意思再清楚不過了,你應該把時間投資在對你最重要的人事物上。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投資自己永遠是最划算的投資,每個月花一點錢買幾本書來看,它會是最值得的投資。同時,你還必須將時間運用在那些重要的事情上,別讓瑣碎的事物干擾了你、讓你分心,正是因為每個人運用時間方式的不同,才造成了日後人與人之間的差距。

三、吃苦當吃補

出社會永遠不要害怕吃苦,有一天當你回頭看,你將會發現人生成長最快的階段,往往都是吃最多苦的時候。當你在最能承受辛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錯過了你最能經歷吃苦的青春時段,對於人生的各種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林百里曾說:「逆境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有信心,能夠吃苦,不管在什麼環境下,一樣能成功。」只要肯學習,肯努力,肯吃苦,最後一定可以取得勝利的果實,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四、關心家人要及時

「關心家人」的觀念誰都知道,但真正做到的卻少之又少,家人是與我們最親密的人之一,你越早開始投資關心與陪伴家人跟朋友,你得到的收穫將遠超過你的想像。

五、享受獨處,聆聽內心真正的自己

與自己相處時,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愛自己,也會更堅強。懂得享受獨處之人,通常也比較能做出讓自己幸福的決定。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我們通常只有在與自己獨處時,才更能了解自己,每個人都必須學會如何與自己獨處,獨處不是孤獨,而是與自己內心對話的一種過程。

六、換工作要趁早,確定目標後全心投入

隔行如隔山,如果你已經明白目前你所處的產業不是你真正想要待的產業,那麼就必須思考是否要轉換跑道這件事,轉換跑道越早越好,越晚轉換跑道,所承受的壓力就越大,一旦你已經確定要轉換行業,在你確定目標後就全心投入。

七、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成就大事

所有的成功者,他們與我們都做著同樣簡單的小事,唯一的區別就是,他們從不認為他們所做的事是簡單的小事。簡單說: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原因,態度比能力更加重要。
—— 阿爾伯特.哈伯德,《態度決定一切

職場上的各種小事,雖然不起眼,但小事做久了,就能逐漸累積起一道厚實的能力;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如果你能將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到盡善盡美,總有一天會發光發熱。

八、積極面對人生中每一個問題

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程度不一的問題,有些問題甚至相當棘手,但你決定以什麼樣的心態面對每個問題,將成為你能否不斷成長的關鍵。40歲前,要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人生中每一個問題,才能夠替40歲後的你累積足夠的能力。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