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家擁有多元文化的公司會比較好?

8750313731_e31de388c2_z

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世界已經變得越來越小。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讓每個人能夠跨國際的互通有無,隨著世界越來越國際化,大多數的企業都必須在一個充滿多樣化的市場裡競爭。

即使你的公司尚未朝著跨國文化的公司前進,你可能也會選擇特定的顧客與供應商,但你的消費者必定是多樣化,很大程度上必須面臨來自全球的客戶。

這就是為什麼建立一個多元文化的企業比以前的任何時刻都還要重要,多元文化的公司有很多優點,它讓整個團隊更有創造力與生產力,特別是以下五個優勢:

一、創新

不同國家的文化可以彼此互相新此,藉此還可以激發更好的創新,通常有些當地文化只有在地人才知道,而創造多元企業可以協助解決這個問題。

二、增加創造力

團隊包括來自不同背景和經驗的人才可以激發出更多的創意和解決問題的方法。研究顯示,當團隊來自於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時,更能夠激發不同的想法和觀點。

三、讓招聘更容易

對於任何一間跨國公司,招聘永遠是一項課題,對於人才的招募過程則相對激烈,然而研究顯示,多元化可以幫助跨國公司招募頂尖人才。

無論你需要招募什麼樣的人才,研究顯示人們傾向加入多元文化的公司,這可能是因為大部人都傾向加入擁有各國不同背景人才的公司,可以替自己增廣見聞,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

四、避免過高的流動率

現今企業面臨的其中一個問題便是「人才」的問題,公司要留住好的人才變得越來越困難,除非你能提供優越的條件,建立一個多元的企業則可以減少員工的流動率。

大多數的公司都了解,當一個員工離開時,尋找足以取代該位置的人才成本有時候是非常高的。

五、利於擴大市場

當一家公司的組成成員來自於不同背景和經歷的人,該公司更容易將公司的產品與服務推廣到所有的消費者群體,幫助公司獲取更大的市場。

 

(photo via spivaartwork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