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件事,克服自我懷疑、建立有價值的人生

4624269795_55c29c2e10_z

許多人都有一種傾向,認為成功的、充滿自信的人永遠不會對自己有任何的懷疑,他們總是能夠很快地做出決定,不會有任何後悔,並且知道該怎麼做。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

事實上是,任何人,即使是最樂觀的人,他們也常常會懷疑自己,沒有人可以永遠不懷疑自己,只是有些人能夠克服自我懷疑,然後邁向成功的階梯。

要戰勝自我懷疑,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克服障礙,達到自己設定的人生目標、建立有價值的人生。

一、了解你並不孤單

首先,你必須承認你並不孤單,如果你覺得只有你自己正在遭受別人不用承受的痛苦,這樣的認知會影響你,事實上,許多人正承受著比你更大的壓力,你並不孤單。

二、停止擔心別人怎麼想

當你花了你的時間和精力去管理別人對你的看法,你會被困在一個惡性循環裡,而且永遠無法跳脫,當你想做什麼事,就會先想到其他人的看法,這讓你無法真正做你想做的事。如果你想過一個更好的人生,就不要把其他人的看法當成一回事。

三、設立立即可執行的目標

建立可立即執行、短期的目標。當你設定過大的目標,短期就不容易實現,讓自己慢慢實現各個小目標,培養自己的自信心,更容易獲得成功,並且建立足夠的自信心。

四、回想你過去曾有的成功

如果你對自己產生懷疑,不妨回想你過去曾經做過得成功的事,你可以做得到的不是嗎?

五、與對的人交往

你生活周遭都是哪些人,大概你就是什麼樣子的人,因此,你與什麼樣的人交往,會深深影響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謹慎選擇與那些積極、正向的人交往,才能將你帶向更好的人生。

六、選擇性地關注你想關注的事物

選擇性地積極看待你周圍的世界,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很棒的人事物,將注意力放在那些美好的事物上,就能避免糟糕的負面想法。

七、原諒你自己

許多人因為無法接受自己曾經犯的過錯,因此讓自己感到苦不堪言,其實這是不必要的,放下過去,你才能更好。你過去犯的錯只是成長的代價,只要能從中學到些什麼,就有代價了。

八、果斷,別害怕改變

你的直覺通常已經知道最好的決定是什麼了,因此,不要害怕遵循你當下的第一個直覺與想法,因為它們通常都是對的。

同時,不要害怕改變,害怕改變會讓你裹足不前、停止進步。

九、面對你的恐懼

最後,不要讓恐懼或自我懷疑影響你的決定,當你越是害怕失敗,就越無法勇敢向前,成長也就跟著停止了。任何事做最壞的打算、最充分的準備、最好的期待。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