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做好這九個原則

2428921185_d9d9810fd3_z

當人們成為一個追隨者或部屬太久了以後,便會忘了要成為一個真正的領導者是有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一個好的領導者必須在對的時機採取對的行動,否則企業將面臨衰敗的命運。

一些偉大的領導者,像是Amazon創辦人貝佐斯,他們知道如何有效地領導一個團隊,其中有些可以遵循的原則,如果你想成為像他們一樣,現在是時候採取一些行動研究這些原則,並且從中學習。

一、清楚地傳達你要將公司帶向何方,以及為何如此

你需要知道你的願景,然後你必須願意將這一願景傳達給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人們不會跟隨你,如果他們不知道你要往何方向去。

二、對事業充滿熱情

這樣的熱情能夠促使你身邊的每一個人,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你的熱情要能夠感染其他人,這會讓他人了解你是真的全新投入,並且真得盡全力的要讓事業起飛。

三、展現你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很多時候,你必須要以身作則,讓你的追隨者知道你的專業與知識,讓他們了解你有足夠的能力帶領他們前進,並且是一個可以讓他們學習的領導者。

四、增強你的關係網絡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單獨建立一個企業,你需要不斷地向外拓展,壯大你的關係網絡,找出可以跟你合作的盟友,建立更穩固的關係。

五、有足夠的膽識做出決定並採取行動

盡早做決定,也可能比一個更好的決定但是太晚執行還要更可靠,太晚做決定容易失去先機,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有時候必須能夠快速地做出決定,然後再進行修正。

六、自律與沉著

人們不喜歡追隨一個時常更換企業方向、拿捏不定主意的領導者,儘管方法可以變,但整體大方向應該是不變,你需要變得更自律以及沉著,並且與你的追隨者建立信任。

七、鼓勵創新

在企業中,創新意味著員工更有創造力,以及具備冒險和持續改進的心態。不要等待競爭對手做出更好的產品,你需要採取主動,專注在自家產品,優秀永遠是卓越的敵人。

八、建立好的福利制度

你所見過的那些最優秀的企業,例如Google或Facebook,他們都提供讓人無法置信的員工福利,一家人人嚮往的公司,也應該有很好的福利制度,讓人們願意為你工作。

九、負責任的精神

好的領導者不需要找藉口,人人都會犯錯,領導者也不例外,但犯了錯必須要能負起責任,重新帶領企業找到正確的方向。

 

(photo via mathoo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