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只是三個決定,就能改善你的財務狀況

5564647782_b1576ac7d3_z

沒有什麼比一個富有的人開始讓情緒影響自己更糟糕的情況了,但這種情況幾乎每天都發生,情緒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讓它變得更糟糕。

生命中,只要少了知足和感謝,你就永遠都不會滿足。當你的生活失去了平衡,你突然失去了重心與方向時,你要如和讓自己重新踏上正軌?

人生中,僅僅是幾個決定,都有可能深深影響著你,尤其是下面這三個決定,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如果你正確謹慎地做出這三個決定,你就有可能改變你的生活狀況。

一、謹慎選擇你所關注的事

在任何一個時刻,都會有數以萬計的事情會干擾你、讓你分心,所以真正的關鍵就在這裡,你可以選擇你要關注什麼樣的事情,你所選擇關注的事情創造了你的未來。

你所選擇關注的事情會擴大,你選擇關注什麼事情,那個地方就會產生能量,你正是透過你所關注的事情塑造了你的人生。

所以你應該問問自己:你傾向關注什麼事情?或是,你漏掉了你該關注卻沒關注的事?

唯一可以肯定的你,你一定可以重新改善你所關注的事項,如果你真得什麼都沒做錯,那麼你也不需要煩惱財務狀況這件事,因為如果你真得都做對了,你應該已經財務自由了。

同時,不要著眼於你沒有的,更不要忌妒那些生活過得比你好的人,你應該承認有些人確實日子過得比較好,但那不是你應該在乎的,你應該在乎的是自己,重新把焦點放在讓自己的人生更好這件事上。

二、弄清楚,你所做的事情代表什麼意義?

你如何看待你的生活?你如何看待你的工作?你如何看待你自己的人生?你的生活狀況取決於你如何看待自己周遭的事物。

大多數時候,你可能不知道這些週遭事物的意義對你來說有多麼重要,但是當你能認清這一點,你就更能專注於自己的人生,因為你知道自己的人生意義。

真正的情況往往是,你的生活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它,你看到什麼就是什麼,當你面臨職場上的競爭對手時,有人會逃避、有人會迎戰、有人討厭競爭、有人卻認為競爭是好事,正是因為每個人看待事情用不一樣的方式,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三、你打算做什麼?

你所採取的行動往往深受你的情緒、認知影響,當你生氣時,你往往會做出讓你事後感到後悔的事,當你變得積極、正向,你往往能做出讓人不可置信的成績來。

因此,要改變你所採取的行動,最快的方式就是改變你專注的焦點,並且讓你專注的事情變得有意義。

人們的行動往往都是有根據的,許多人會在某些情況下做出反應,有時則不會,這有賴於過去的經驗,因為那樣的經驗已經在自己的大腦中逐漸產生了某種行為模式。

如果你已經意識到這一點,就必須想辦法了解你的行為模式,只有了解你的行為模式,你才能有效地改善它,當你生氣時,你會如何反應?如果你了解你生氣時的反應行為模式,就能事先改善、預防自己做出糟糕的事情。

 

(photo via wees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