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力量:為什麼成功人士總是早起

2191873900_bb66c78360_z
如果你是一個創業家,每天的時間都會讓你感到不夠用,因此,早起便成為了提昇自己生產力的選項,早起能夠讓你做更多事,與其晚睡晚起,不如早睡早起來得更好。

早上不容易分心

事實上,早上的時段是很難讓你分心的,尤其早上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候,此時一片安靜,那樣的環境會讓你更容易專心。

你專注力變得更好

早起能夠提昇你的專注力,尤其當你早起一個小時後,你出門時精神狀況良好,並非處於剛睡醒的狀態。

早晨能夠幫助你調適心情

無論你昨天過得如何,當你每天早起一個小時,你多了那一個小時可以運用,甚至,如果你可以的話,也可以早起兩個小時,多出來的那兩個小時你可以做很多事,你可以在這兩個小時之間準備今天一整天會需要碰到的東西,你更可以調適自己的心情,如果你昨天的心情不太好的話。

如果你對於早起有困難,不妨利用以下幾個原則,讓自己成為晨型人:

1、保持時間慣性

如果你知道幾點要做什麼、幾點該睡覺,時間到了就該做什麼事,這讓你早起變得更容易。許多人覺得早起很困難的原因多半是他們太晚睡了,如果你凌晨兩、三點才睡,又如何能在早上六點起床?但如果你能夠晚上十二點睡覺,早上六點起床就變得容易得多了。

2、想像如果早起,你會變得如何?

你會拿這段時間做什麼?運動?看書?準備晚點工作需要用的文件?想像自己如果每天早起兩個小時,你會變得如何?無論如何,你一定變得跟現在不一樣,而且是往好的那個方向駛去。

3、擬定早晨計畫

如果你知道每天早上有多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運用,你可以提前計畫這個時段要做的事情。擬定你的早晨計畫,你會變得更有動力。

4、慢慢養成習慣

習慣是成為晨型人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習慣早起的人,不需要任何人提醒,他可以每天自動起床。讓自己慢慢養成早起的習慣,這樣的習慣可以讓你變得更好。

延伸閱讀:為什麼你該成為晨型人?

 

(photo via hipn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