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馬拉松,奮力前進才能有所收穫

15311017649_0f65882cce_z

無論是跑馬拉松,或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知道下一秒的自己可以有多麼不同,如果你不能相信自己可以變得很不一樣, 那麼就去好好地跑一場馬拉松,你將會看見那個沒有極限的自己,並且為了那樣的目標不斷跑下去,而人生就像馬拉松,都是為了尋找不一樣的自己而不斷向未來前進。
—— 呂佳綺,《人生就像馬拉松,有曲折才值得

張忠謀曾說:「不管人生或事業,都是像跑馬拉松,成功往往是長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人生就像馬拉松,奮力前進才能有所收穫。

永遠別忘了前進

每一天的準備,都是為了成就未來的你,人生的路就算再曲折也別忘了前進,只有這樣才能讓你離夢想越來越近。每天都確保讓自己進步一點,即使無法立刻到達也沒關係。

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改變的開始

人生要勇敢跨出去,即使你跨出去的那一步是錯的,也是一種開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每個時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無論你決定做什麼,只要勇敢跨出去,你就已經贏一半了,因為許多人連第一步都不敢跨出去。創造改變唯一的方式就是開始做,哪怕做錯也是一種開始。

路是人闖出來的

要獨排眾議,走意料外的路,需要勇氣。如果不夠勇敢,你只能遊蕩在茶水間,和閒雜人等議論真正闖出一片天的英雄。
—— 潔西卡‧哈吉,《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路是人闖出來的,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只要肯用心,就能找到屬於你的一條路。

起步晚沒關係,但要跑得比別人快

起步慢沒關係,但要跑得比別人快,有些人即使起步慢,但願意花更多時間在學習上,也因此可以很快地趕上別人,甚至超越別人。人生是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百米賽跑,即使起步慢,但只要跑得快,很快就能脫穎而出。

別在乎短期的成敗

人生,若以十年的時間來做長期思考,當下或許就會做出不同的選擇,並對成敗有不同的詮釋; 可惜大部分人對自己的生涯規劃通常是短期的。人生更加需要考量的是長期的勝敗,而非短期的成敗。

每個當下,都是新的開始

如果現在的你仍然搞不清楚未來方向,那就從「當下」的事開始著手,慢慢釐清自己的方向;凡事都得從當下開始,再慢慢尋找出自己的未來方向。

生命是動態的,每個當下都可以重新來過,每個當下,都是新的開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每個時刻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photo via andymoss4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