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設限的人生:挑戰自我的六件事

5471198353_d26344a4b8_z

如果你不試著挑戰自己、挑戰人生,你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改變;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實現你的夢想,即使你夜以繼日地工作,你仍然不會成功。

每個人都希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辦;沒人說生活是容易的,我們常常犯錯,但是無論怎樣,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給自己一個不設限的人生:挑戰自我的六件事。

一、別活在過去

反省,同樣是回顧,但並不會停留在過去、沈浸於過去的經驗,而是想著該如何將過去的經驗,活用到以後的生活。
—— 大野裕,《一個人的心情整理簿:情緒怪怪的時候,這樣問自己能找到答案

如果你抱怨自己現在的生活不夠好,那麼你可能忘了一件事:「你現在的生活狀況,就是過去的你造成的。」每個人過去的各種決定造就了我們的現在,我們過去的種種作為與所做的任何決定,造成了我們現在的自己。

二、你是否看扁了自己?

我們看世界的主觀方式在心理學上被稱為認知偏差,它影響我們的判斷和我們的決定。問問自己:「是否看扁了自己?常常覺得自己做不到某些事?」

你的心智是一個強大的東西,當你用積極的想法填滿它,你的生活就會發生變化。如果你希望你的生活是不同的,你必須開始行動。

三、設定高目標

羅伯特清崎曾說:「贏家會保持赤子之心-他們訂定崇高目標,也有熱忱和計劃。」嘗試給自己設定一個高標準,這樣就算你達不到,你所完成的事情也比給自己設定一個低標準還要多出很多。

四、相信自己很棒

拿破崙希爾曾說:「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就別要求別人會相信你。」永遠要相信自己身上擁有無限的潛能。如果你知道你自己是多麼的棒,並且一點也不傲慢,那樣的自信會引起他人的注意,充滿自信是一個非常棒的特質。

五、障礙都是自己給的

有時候,障礙存在你自己的心裡,如果你拋開了這些心理障礙,你會發現你距離目標更近了。韋利艾莫斯曾說:「沒有所謂的障礙物,除非你承認它是。」

六、別給自己設限

當一個人替自己的成就設限時,也等於同時侷限了自己的能力;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你必須走出自己的舒適區、挑戰自己。

不要讓任何人的無知、厭惡或批評阻止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photo via ferran-jor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