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長到成功:細節成就自己

7035371899_1ba9fdb73c_z

每天晚上都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今天的我是否比昨天更好、更進步了?」成功很可能是一時的,但成長卻是日積月累的,只有不斷的成長,才能不斷地成功。

從細節累積經驗與知識,並好好善用時間,就能逐漸從成長轉為成功。

潛能,是被逼出來的

發現天賦之旅》的作者肯.羅賓森指出:
人類的天賦才能就像天然資源一樣被埋在深處,你必須努力將它挖掘出來。這個過程將充滿挑戰與收穫,不論結果如何,它絕對值得你費心研究。

其實每個人身上都薀涵著巨大的潛能,只是很多人都將它忽略了;很多人在面臨緊急關頭時刻,潛能才突然被激發出來,換句話說,每個人身上都潛藏著很多未被開發的能力,當你不斷的給自己適度的壓力,就能激發自己更多的潛力。

成為別人眼中的「潛力股」

你是老闆眼中的「潛力股」嗎?公司想栽培人才時,會將你那入考慮嗎?每個人其實都有成為「潛力股」的能力,關鍵只在於用不用心,與是否認真的看待自己。

有些人在其他人眼中就是個「潛力股」,只因為他們懂得不斷投資自己,即使現在尚未成功,但也能夠讓人感受到正在發光發熱。

想贏,先面對輸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一場百米賽跑,一時的輸贏不代表永遠的輸贏。失敗本身並不可恥,不敢面對失敗才無法贏得他人尊敬。

想贏,就必須有面對失敗的勇氣,因為在你成功之前,總是要經歷過很多失敗的過程,沒有面對失敗的勇氣,就很難嚐到勝利的果實。

人生有時候必須繞遠路

如果可以,每個人都希望可以一步登天,但現實的情況是,你所面對的道路很可能崎嶇不堪,甚至還可能必須繞點遠路。如果是你認為值得的事,繞點遠路又何妨?

天賦與興趣,能成就一生

發現天賦之旅》的作者肯.羅賓森指出:
尋找天命的歸屬是追尋自我的雙向旅程,既要探索內在的天賦與熱情,也要運用外在的機會來發揮天賦。探索天賦,要懂得靜思、質疑、嘗試,這是十分私人的歷程與體會。

威廉奧斯勒曾說:「不論身處哪個行業,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對你從事的職業產生興趣。」如果你喜歡做的事和你的專業是同一件事,那會是最幸福的。

方向清楚,才會有動力

你人生的目標,只有你自己知道,任何人都無法代替你找到你的人生方向,如果你還不知道自己人生的目的是什麼,持續地找,別停下來,直到你找到為止。當你有了明確的目標與方向,才會有動力。

延伸閱讀:下班後黃金的「三小時」,將決定你未來是否能脫穎而出

 

(photo via quinnany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