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愛自己:值得你做的八件事

3654010942_605c3214b0_z

你可以做到的遠比你想像得還要多,所以多愛自己一點,如果連你都不愛自己,要如何期待別人會愛你?

想成就某些事,就從愛自己開始,因為能夠愛自己,所以才能學著去愛別人!別忘了愛自己:值得你做的八件事。

一、堅持你的信念

愛自己》的作者奧利佛指出:
如果世界上有什麼是一生都要堅持與保護的,可能就是自己的信念。人在生理上是靠空氣、水等外再補給而得以生存,心理上卻是靠著我們相信的事而得以堅持。

一個人擁有強大的信念很重要,只要有信念,力量就會跟著產生。不管你信不信,當你選擇了相信,並且始終堅持自我,美好的事物就會發生。

二、你就是自己的伯樂

不要因為害怕辜負別人的期望就選擇做出違背自己內心真正想法的事,在網路時代裡,你就是自己最好的伯樂,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能達成什麼、做到什麼。

永遠別讓人說你做不到什麼,即使是跟你最親密的人。

三、你的世界你最懂

這世界上,沒有人比你更加了解自己,有川真由美曾說:「你在自己的世界裡可以提高、發揮能量,盡你最大的能力,就算不『變成』其他東西,至少可以『恢復』本來的自我。」

你的世界只有你最懂,所以才更要愛自己、做自己。

四、相信自己

一個人的成功,始於相信自己,對自己充滿自信,沒有人可以在不相信自己的情況下成功,任何成功的人都是一開始就深深相信自己未來一定會成功,邁向成功第一件事便是打從相信自己。

五、創造你的條件

每個人都有優點,也一定有你可以做得好的事情,試著創造你自己的條件、努力提昇自己,讓自己越來越好。只有你最清楚自己有多少能耐,即使短期時間沒有好表現,也要時常鼓勵自己,總有一天所有人都能看見你散發的光芒。

六、燃燒你的熱情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的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指出:
如何讓你的熱情燃燒?如果要談快樂,但是不了解如何讓人的熱情燃燒起來,再怎麼談也是空談。我們發現自己工作得不快樂,甚至活得不快樂,身獻於痛苦的泥淖中,常常是因為我們不知如何激發好的動機。

找到能夠讓你充滿熱情的事,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

七、勇敢面對你的弱點

逃避自己的弱點只會更凸顯你的缺乏自信感,勇敢面對你的弱點,並且想辦法克服它;那些發光發熱的人因為能夠勇敢面對,所以才能成功。

八、永遠不嫌晚

發現天賦之旅》的作者肯.羅賓森曾說:
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人生的最終走向,你隨時都可以重新認識自己,自製精彩的人生。只要你願意,發現天賦、重拾熱情,永遠也不遲。

努力永遠不嫌晚,只要你願意開始,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出發點。

 

(photo via dri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