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這麼想:七個成功者的思考邏輯

4195169947_0577149cbc_z

常常覺得自己在工作上做牛做馬,忙不過來?總覺得事情多到做不完?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T. Harv Eker提出了十七個有錢人與窮人不一樣的思考觀念,同樣地,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差別往往也在於有不同的思考邏輯。

你應該這麼想:七個成功者的思考邏輯。

一、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總有一天會被取代

「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的想法就像是劃地自限的想法,把自己侷限在一個小框框,認為自己拿到薪水只夠自己做這麼多事,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別人。

成功的人永遠比失敗的人做得更多,博恩崔西曾說:「成功者永遠在找機會幫助別人,失敗的人總問『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好處?』」

二、把工作當成遊樂場

Janet是旅遊的代言人,活動主持、廣告代言、公益活動等場所常常都可以看到她,在TED的演講上,她告訴大家:「把這個世界當成你的遊樂場。」

一旦你把工作當成一種玩樂,讓它成為你的遊樂場,就不會再覺得工作是一種累人的事情,反而會讓你樂在其中。

三、做沒人請你做的事

在職場上勝出的工作者,總是能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表現,原因在於他們願意去做那些額外的事情,即使沒有人告訴他們這麼做,他們總能把細節作到最好,將沒有人想到的地方也做好,達到讓人驚豔的表現。

「做沒人請你做的事」並不代表你該超出自己的工作範圍,而是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將細節做到盡善盡美,讓人無法挑剔。

四、挑對的夥伴

比起公司來說,挑選對的主管與同事相對來得更重要,因為他們是每天跟你朝夕相處的人,好的夥伴應該能夠有讓你值得學習的地方。好的夥伴就像你的最佳知友,不僅可以幫助你做事更順利,也更開心。

五、聚沙成塔

工作上,很多事情需要累積,即使你認為自己已經具備足夠的實力,在其他人認同你之前,你仍然必須持續穩健地向上。如果你尚未具備主管該有的能力,那麼就應該抱持著好好磨練自己的心態,快速成長、吸收、學習;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具備主管該有的能力,那麼你該問問自己,是否還欠缺了什麼條件,導致你還沒晉升主管?

六、不挑剔任務

仔細觀察職場上那些成功的人,我們就會發現,他們就像一個解決問題的高手,當你有難題丟給他們,他們總是迎刃而解,他們絕對不會跟你說:「這不在我的專業領域裡,請找他人。」諸如此類推託責任的話。

想成為老闆眼中的將才,就必須讓自己有足夠的擔當與能力解決各種疑難雜症,挑剔任務的結果會使你失去成長的機會。

七、讓你的主管出頭

想出頭晉升主管最快的方式就是讓你的主管出頭,只有他晉升了,你才有機會取代他的位置,如果他永遠都沒有晉升,那麼你上面永遠卡了他的位置。

當你的主管出頭了,他挑人取代他位置的首選便是他信的過、平常就是他的左右手的部屬,除了想辦法幫你的主管之外,平時就要努力成為主管眼中可信任、不可或缺的人才。

延伸閱讀:做人,比會做事更重要:6招讓你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photo via _davo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