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七個每天持續學習帶給你的益處

6744764567_d013e5c86c_z

我們通常都是為了興趣或是職業本身需要而學習,不管你的學習目的是什麼,都必須每天學點新東西。大多數人都只從事自己習慣的日常事物和活動,然而,每天學習新的東西可以帶給你極大的好處和可能性。日常生活中你可以發現學習機會無所不在,這些都是免費的學習資源。

試著將你每天新學到的東西融入你的日常生活的習慣,豐富你的生活。

1.個人成長

新的知識促使我們更好和個人成長。成功人士常提到個人成長是成功的關鍵,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總是聽到成功人士都有持續學習的習慣。當我們學習新的東西,我們得到新的經驗和技巧,這意味著可以加深我們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和發揮我們的潛力。

此外,學習新的東西會讓你感到更有自信。

2.知識賦予你力量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
光是知道人生目標還不夠,你必須有勇氣行動,才能達成目標。光是有人生的使命還不夠,你需要積極投入,啟動,出發。

每個人都聽說過:「知識就是力量。」但更好的說法是,知識要會用才是力量。知識就是我們可以拿來應用的資訊,但你更應該採取主動,好好善用你所學到的東西。知識使你成為一個有見地的人,讓你可以從不同的角度重新看待這個世界。

3.賦予你內涵

談話的能力是重要的,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好的談話對象、一個具有豐富知識的健談者,就必須時常充實自己的知識與持續學習,確保自己與時俱進。你不必周遊世界,才能了解更多東西,你只需要每天讓自己吸收新知,讓每天的自己都比以前更加成長,而這件事可以從看書、閱讀文章、學習新事物開始。

4.充實人生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在其著作《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裡指出:
為了發掘真正的快樂,你必須不斷地尋找有意義的機會,讓你得以學到新的東西,肩負更多的責任。

過得安逸是人類的慣性,因為它讓你感到舒適、安全!但學習新事物,獲取新的知識可以豐富你的生活、充實你的人生。雖然,要試著走出自己的舒適區有一定的挑戰性,但只有這樣才能幫助你獲得更充實的人生。

不斷汲取新知是幫助你找到你的天賦、找到你人生真正的熱情最可靠的方法之一。

5.結識新朋友

當你為了學習加入一個組織或團體,你可能會遇到與你志同道合的人,最後還可能從中發現幾個後來跟你成為要好的朋友。保持不斷學習的態度可以替你帶來意想不到的人際關係。

6.建立榜樣

如果你有孩子,你的成長過程就是你孩子最好的榜樣,每當你的孩子看到你在讀一本書或一篇文章,這會間接鼓勵他們也這樣做。如果你的孩子看到你學習的熱情,他們也會很快採納你的想法和習慣,讓自己成為榜樣就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

7.學會良好的時間管理技巧

當你學習了更多東西,這能幫助你提高你的時間觀念與時間管理方法。時間永遠不夠用,而且時間走過再也不會重來,最能有效利用時間的人通常是那些很忙碌的人,讓生活充滿單調、無聊,感覺擁有很多空閒時間的人,反而不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

養成每天學習新東西的習慣,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它改進你的生活質量,幫助你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延伸閱讀:下班後黃金的「三小時」,將決定你未來是否能脫穎而出

 

(photo via 54587642@N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