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墜入了新的愛河?記得這六件事

3150017557_a18d71208f_z

張小嫻在其著作《我們說好不分手》裡指出: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當你墜入愛河,開始了一段新的關係,一個好的開始決定了你們關係的下一步結果。剛開始約會的人,很容易犯一些錯誤,當你展開一段新戀情時,記得這六件事。

一、不要太黏你的另一半

這總是很難的一件事,當我們愛上一個人,會想花更多時間去了解對方,但這經常是失敗關係的主要原因。盡量避免過度黏膩,如果你剛剛開始約會,記得給雙方彼此一些空間。

二、別偽裝自己的真實面貌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指出:
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當你喜歡一個人,記得表現出最自然的自己,而不是努力去符合對方的期望和偏好,如果對方有天發現你真實的自我,反而會破壞了這段美好的關係。更別試著成為別人,而是做最真實的自己。

三、避免進展過快

你剛剛開始一段約會,就開始期待你們的婚禮和一個幸福的家庭以及想像家裡可能有3個孩子和一條狗,這似乎進展太快了。在戀情剛開始時,彼此必須先確定雙方適合彼此。

花點時間去了解對方、探索對方,讓這段戀情以自然的方式展開,如果對方是你想要的人,對方也認定了你,終究會有好結果的。

四、勿過度以自我為中心

多花點時間關心對方的工作、愛好、家庭和過去。當對方在談論自己的東西時,就成為一個專注的傾聽者,不需要太過度強調自己以及以自我為中心,處處要對方配合自己,愛情需要的是兩方包容。

五、不要過度懷疑

如果你們是天生一對,最後終會開花結果,因此不需要過度懷疑對方是否有其它曖昧對象,過度質疑反而會讓對方覺得你不信任他,在一段新戀情展開時,這是至關重要的。

了解你伴侶的最佳方式就是溝通,並且信任對方。

六、不要成為一個完美主義者

許多兩性關係的失敗僅僅是因為你期望的太多了,永遠沒有最完美的愛情,但總有適合你的,期望太過會使人厭倦。如果你覺得對方不符合你的期望,那麼一開始就不必在一起,浪費了對方以及自己的時間。

沒有人是完美的,你也不是完美的,過度挑剔對方通常都是造成雙方戀情結束的原因。

一段新的關係,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好的開始是邁向成功戀情的第一步。

 

(photo via ferran-jor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