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餘:每個人總是忽略的四件事

15134652205_a8a93d82eb_z

讓我們面對現實吧!

有時我們根本忘記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的優先順序,我們很容易迷失在追求賺更多的錢上,它是一個永無止境的循環。當我們賺了更多的錢,這讓我們的胃口變得更大,因此,這讓我們認為自己需要更多的錢。一旦有一天我們迷失了自己,等到我們意識到了這一點,我們已經變老了。所以,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重新安排你人生的優先順序項目,思考下面這四件事。

陪伴家人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在其著作《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裡指出:
如果你看到一些成功人士的私生活,就知道成功的背後往往有很多陰影。雖然他們認為家庭非常重要,但他們分配給家人的資源卻愈來愈少。等到多年後,家人形同陌路,卻後悔莫及。這都是一連串、小小的決定造成的。一開始,你或許認為這些決定沒什麼,直到過了大半輩子才驚覺,這樣的人生不是自己想要的。

你越早開始投資關心與陪伴家人跟朋友,你得到的收穫將遠超過你的想像。

工作太過忙碌,往往讓我們錯失陪伴最重要的家人的時光,等到真正想清楚了以後,卻發現已經太晚了;家人永遠是我們最好的避風港,多抽出一點時間陪伴他們是值得的。

時間過得比你想得還要快

時間總是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快,有時候三年前發生的事彷彿就在昨天而已,礙於現實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我們找了許多理由來延遲我們一直想做的某些事,但時間不等人,有些事越晚做,以後就越不敢做了。

知道自己願意放棄什麼有時候比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還重要,放棄那些不重要的事情,才能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專注在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事情上,把握現在才能讓你比過去的自己更好。

年輕時若恣意的揮霍時間,等到自己發覺自己已經不年輕時,已不知不覺承受了比過去更大的壓力,年輕時就要好好利用時間,年輕時懂得把握時間,才有機會成為人生的贏家。

珍貴的友誼

卡琳.福洛拉在其著作《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裡指出:
你的人生看起來如何,除了取決於出身背景、學經歷,甚至是自己的選擇與努力之外,你可能不知道,你所交的朋友,對你的人生面貌,也有很大的決定性。因此,選擇朋友,就像選擇命運,改變交友的方向,也能改變你的命運!

華盛頓曾說:「友情像一棵樹木,要慢慢的栽培,才能成長為真正的友誼,要經過困難與考驗,才能友誼永固。」即使工作之餘,也別忘了投資我們最珍貴的友誼,人生有幾個知心的好友是很值得珍惜的一件事。

努力提昇自我

困難所代表的是一道厚牆,當你跨越它了之後,表示你又將自己提升到另外一個境界了。所以,不要視困難為一種阻礙,而是要將它視為一道提昇你能力與境界的關卡。

每一天只要你還活著,就必須想辦法學一些新的東西,永遠不要忽視個人成長的重要性,讓時間成為提昇你技能和知識的最好幫手。如果你每天都致力於努力提昇自我,你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擁有更寬廣的視野。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