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也要很好:別忘了投資自己、愛自己

4146943638_371a529328_z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
與自己相處時,會越來越了解自己、越來越愛自己,也會更堅強。懂得享受獨處之人,通常也比較能做出讓自己幸福的決定。

隨著年紀越大,一個人獨處的能力就越來越重要,通常我們都是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更了解自己。即使單身也沒關係,或許這只是短暫的,即使單身也要讓自己過得很好。

別忘了投資自己

閱讀是學習最好的方式之一,別吝嗇每個月花一點錢買幾本書來看,它會是最值得的投資。當你單身時,更要懂得投資自己,讓自己更好,當你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就更容易遇到更好的下一個對象。

即使是單身,更要懂得對自己好一點、懂得投資自己,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往通常都是「門當戶對」的情況下在一起,你越是讓自己更好,也就能遇到更好的對象。

適時犒賞自己

單身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可以隨時出發,不再需要在乎另一半的行程,想跟朋友出去隨時可以約出來,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但是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優點。

當你單身時,可以讓自己積極主動一點去認識更多朋友,或許你的下一個對象就在你新認識的人當中。除此之外,也要懂得適時的犒賞自己,買點東西給自己,對自己好一點,犒賞自己工作上的辛勞,在你工作上付出努力後,給自己一點犒賞可以更有動力往前進。

單身更要愛自己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
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

如果你不夠愛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優點,就無法讓自己充滿自信。一個人要懂得愛自己、喜歡自己,別人才會喜歡你。出社會後,要懂得照顧自己,並且成為一個成熟的人。

如果你現在單身,那麼你更要學會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延伸閱讀:練習照顧自己,你該懂的這十四件事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