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六十分沒關係!

14371076391_51c1131de5_z

E先生是某家網路公司裡的工程師,所以常常需要接觸新的技術,但因為從來沒碰到過,所以每次面對新技術總是只能弄懂約60%左右,用新技術開發出來的產品,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雖然如此,但E先生每次都能讓自己在短時間內上手,於是原本的60%很快就上升到90%。

無論是接觸新的知識還是新的專案,一開始只做到六十分沒關係,但要能在短時間內提升到90分以上,這樣你的同事及主管才會對你刮目相看。

在感情方面也是,沒有兩個人的感情關係能夠始終維持一百分,愛情總是需要包容。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
抱怨會給你不努力的藉口,因此削弱了你的反應能力。你的反應或許不是第一次就有效,也許不是每次都有效,但經由不斷的努力,你會找到方法,引導這段關係往你喜歡的方向發展。

努力讓自己熟能生巧

善用重複的力量

重複有時候是一個強大的力量,它讓你能夠對一件事情熟能生巧。成功與能力的養成都需要累積,在你還沒有達成你設定的目標之前,都要讓自己持續不斷地累積,累積久了,就能逐漸熟能生巧、卓越出眾。

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

在短時間內越來越好才是重點

無論做任何事,第一次六十分沒關係,但要能夠在第二次時有九十分的表現,這樣才能彌補第一次只有六十分的損失。因此,在短時間內越來越好才是重點,如果第二次還是只有六十分的表現,別人對你的能力就會大打折扣。

人生,開低走高

即使生活中充滿了會讓人陷入低潮的事,但只要你願意選擇堅持,就能更快走出令人低落的時刻。從過往的經驗來看,大部分的成功人士,成功的曲線幾乎都是開低走高,很少有人能夠一開始就獲得大成功的。

當你處於人生的低谷時,告訴自己別氣餒,因為今後的路都是在往上攀爬。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