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眼中的你,不等於未來的你!

5122699521_b2266aa8b3_z

練習心平靜》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
不在乎別人的反應,誠實面對自我。假如你只一味的追求別人眼中的幸福,那麼你將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別人所定義的成功可能跟你不一樣,一件別人認為沒什麼的事情,在另外一個人的眼中可能是個有價值的事。別人的看法是屬於他們的,而不是你自己的,人活著不能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與做人的原則。

Stella Young是喜劇演員兼新聞記者,只是她正好是必須靠輪椅行動的殘障者。她一再澄清,這個事實並不代表她理所當然地成為人們的勵志榜樣。在一場Ted演講中,Young打破了社會將殘障者當做「勵志色情片」的錯誤認知。

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都曾經是個大失敗

把失敗當成成功的導師,它是邁向成功之前的必經過程,沒有人可以毫不失敗就獲得成功,每個偉大的成功人物都是經由無數次的失敗經驗才走到成功的出口。

曾經失敗過,才能了解何謂成功、怎樣才能成功。赫曼梅爾維爾曾說:「一個人若從不曾在某處失敗受挫,便無法成為偉大的人。」成功的人在成功之前,都曾經是個大失敗。

越在乎別人的想法,越無法做自己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別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一個人最重要不外乎就是做真正的自己,並且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越在乎別人的想法,越無法做自己。

做自己代表有自己的原則與價值觀,虛心接受批評與指教,但不迷失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與做人的原則。

找對方向,才能做對事

別在不對的地方投入太多你的生命,找到一件你喜歡也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人生,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僅僅只是為了三餐而工作,找到對於你生命有意義的事情,才能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

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與活著的意義,別人眼中的你,不等於未來的你!

延伸閱讀:這樣做才對!追求你的熱情,而不是為了三餐工作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