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時間浪費在錯的人事物上!5件你早該知道的事

3917785033_2ef918c486_z

聰明的人懂得在自己所犯的錯誤中學習,而有智慧的人則能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有些事,早些明白,可以讓自己省下犯下這些錯誤的代價。

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時間是無法再生的資源,那訊息想要傳達的意思再清楚不過了,你應該把時間投資在對你最重要的人事物上。」許多人犯的最大的錯就是投入太多自己的時間與生命在不對的事情上,最後浪費了時間、青春與自己的大好人生。

別把時間浪費在錯的人事物上!5件你早該知道的事。

一、相信你的直覺

人的直覺是很準的,職場上,當你的直覺向你透漏著眼前的事物不妥時,就應該立刻停止。直覺是防止你犯錯最好的警報鈴,它往往能先你一步察覺異樣。

當你的直覺告訴自己該怎麼做時,不妨先停下腳步,理解清楚之後再前進。

二、別在乎其他人的看法

當你過度在乎別人的看法,就會看輕你內心真正重要的東西,把焦點轉移在別人的意見,而不是你內心真正的想法。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別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

當別人跟你說你做不到的時候,其實是他們內心裡覺得自己做不到,所以認為你也做不到,但那是他們,不是你。

三、懂得拒絕

有時候,懂得學會拒絕,才能避免將時間浪費在那些不重要的小事上。職場上,不要當個好好先生/小姐,對別人的要求百般答應,而是應該將多一點的時間留給自己。

當我們成為一個凡事不懂得拒絕的人時,我們也錯失了把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的機會。

四、別浪費時間在不對的人身上

知心好友幾個勝過無數個酒肉朋友,同時,選擇一個真正對你妳、懂妳的另一半也重要得多,選一個最適合妳的,而不是別人口中認為最好的。

職場上也是如此,把時間花在對的人身上,跟對的人共事;跟太多錯的人合作、相處,都會增添自己的麻煩。

五、接受結果可能會讓你失望的事實

生命中無論任何事,即使你已經盡心盡力,但你仍必須接受結果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人生本來就充滿著各種可能性,你討厭的、不喜歡的事隨時有可能會發生。

當你不願看到的結果發生了,學會快速接受它,然後收拾心情繼續往前走。

延伸閱讀:命好,不如習慣好!每天做一點點,更能持久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