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後要的,「現在」就要開始準備

14178312159_b16d34f48a_z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如果妳是個未來想要活出不一樣的生活樣貌的三十歲女人,那麼請從現在開始就培養這個習慣:將「想要的」轉換為「我必須做的」,並立即採取行動。」

無論你想達成什麼目標,都應該盡早擬定計畫,你越早開始,實現目標的機會就越大, 三年後要的,「現在」就要開始準備。

理財,趁早開始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如果你希望三年後自己的存款能夠達到一定的目標,那麼從今天就要開始學投資理財。理財,越早開始,就能夠累積越可觀的財富。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復利的威力遠大於原子彈。」

養成「支出=收入-儲蓄」的正確觀念

將每個月的固定收入,在拿到薪水的時候,立刻強迫儲蓄,剩下的才是自己的開銷與花費。

同時,至少開始學一樣投資理財工具;如果你抱怨自己沒有錢,那麼就更應該從今天開始學習投資理財。

把夢想化成可達成的多個小目標

如果你未來想自己創業,創業就是你的人生目標,但礙於現實,現階段不得不工作,那麼你應該試著進行微創業,利用下班時間與週末的空檔,經營你想經營的東西,在工作上累積經驗的同時,也可以試著將自己創業的想法落實。

無論你想做什麼,永遠沒有完美的時機,也永遠沒有準備完善的時候,因此,將夢想化為各個可執行的小目標,依序完成,會比較符合實際。

越早開始準備,越有成功的把握

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定義屬於你自己的成功,你越早開始這件事就能越快開始行動,才能夠更快達到你的目標。把握任何你可以學習的機會,每一天的累積都是為了將來做好準備。你越早開始投資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就能夠越早得到回饋。

無論你的目標是什麼,每一天都要為了未來做準備,每一天做的事都是在為將來做準備,當一個人做了足夠的準備,機會來臨時就是他的,如果平常沒有做準備的習慣,不管任何機會都不是他的;越早開始準備,就越有成功的把握。

延伸閱讀:下班後黃金的「三小時」,將決定你未來是否能脫穎而出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