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面思考的代價比你想得還要昂貴

5238574678_765efbe612_z

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為了維持積極的思考方式,不要和思想消極的人交往頻繁。消極的情緒遠比積極的情緒容易傳染,因此,妳辛辛苦苦累積充好的能量,很可能一下子被釋放完了。」

負面思考的代價往往比你想像得還要高,常常有負面思考的人,會在無意中破壞了自己的人生而不自知,人生有時候是一種循環的結果,好的面向會讓你越來越好,負面的想法則容易讓你越加沮喪。

人生可以做任何事,只是你願不願意

不管任何事情,只要是自己過去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都可以讓自己「變大」。黑幼龍曾說:「成功的人最常做的事,往往就是不成功的人最不願意去做的事。」

人生可以做任何事,你可以達成的事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人多半都是被自己的想法所侷限住,當你認為自己不可能,這種負面的想法會處處阻礙著你,讓你真得做不到。

你所獲得的經驗,就是最棒的回饋

有川真由美曾說:「某段時間的盡心盡力、傾己所能的追求某樣東西,暫時雖無回報,終究會有回饋的一天。相反的,假如你追求享樂人生,依賴別人生活,則會限制你的可能性,等到老年吃苦,就想哭都哭不出來了。」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只有走向失敗一途,最重要的是,在你努力過程中所付出的汗水以及所獲得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

樂觀,才能做得更多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光是知道人生目標還不夠,你必須有勇氣行動,才能達成目標。光是有人生的使命還不夠,你需要積極投入,啟動,出發。」

學習樂觀,才能做得更多,每個人身上都潛藏著很多未被開發的能力,當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多,就一定可以做得更多。一個人的價值多寡,取決於他如何看待自己,當一個人覺得自己可以做更多,就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

負面思考的代價比你想得還要昂貴,史懷哲曾說:「樂觀者眼裡盡是綠燈,悲觀者只看得到紅燈,真正的智者則是色盲。」學習樂觀,因為樂觀是免費的,不需要花任何一毛錢,但卻能讓你做得更多。

延伸閱讀:練習照顧自己,你值得更好

 

(photo via aigle_d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