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一份「好」工作,不如選擇一份「讓你感到熱情」的工作

5769236285_f74f30ca1b_z

最好的工作一定是最好的嗎?別人認為大公司就是好的公司,你也這麼認為嗎?你對現在的公司滿意嗎?你願意在現在的這家公司待一輩子嗎?

今天熱門的行業,說不定是明日的夕陽產業,在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的今天,已經很難保證過去正夯的行業,在幾年之後不會沒落,與其如此,不如一開始就選擇一份「讓你感到熱情」的工作。

拿到學歷不是終點,而是起點

拿到學歷並不是學習的終點,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記得,即使出了社會,也要讓自己活到老、學到老。邁克・喬瑟夫曾說:「重點不是你買了什麼,而是你創造了什麼;不是你得到什麼,而是你給予了什麼;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價值;不是你學到了什麼,而是你傳授了什麼。」

出社會後要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去,這樣才能早點走到自己的人生目標。無論你有沒有好的學歷,無論你的學歷到哪個程度,重要的是找到學習的意義,然後創造自己人生的價值。

為興趣做事,而不是為錢做事

練習心平靜》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我們擁有任何人都無法想像的強大能量,特別是對喜歡的事、有興趣的事、擅長的事、原本就想做的事,會如泉湧般注入源源不絕的能量。」

郭台銘曾說:「為錢做事,容易累;為理想做事,能夠耐風寒;為興趣做事,則永不懈怠。」只有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才能讓你的動力源源不絕。如果你喜歡做的事和你的專業是同一件事,那是最幸福的。

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選擇做自己感到興趣的事,而非僅僅只是為了錢而工作,當你做的事是自己感興趣的事,就能產生源源不絕的動力。

有熱情才能持久

當你能夠找到做一輩子也不會讓你後悔的事,就不再只是為了薪水而工作,而是為了理想而工作。法國哲學家狄德羅曾說:「只有熱情,偉大的熱情,才能提昇心靈至偉大的事物。」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裡指出:「成功不是快樂的關鍵,快樂才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如果你對人生充滿熱情,熱愛你做的事,就會找到愛默生歌頌的『真正成功』。」

只有當你選擇做自己熱愛的事時,才能夠持續地專注,只有選擇你擅長也具有天賦的事情來做,才能做到卓越出眾。努力,再加上熱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

延伸閱讀:跟你的工作談戀愛,才能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photo via 58847482@N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