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去做一件「不做會讓你後悔」的事

14204048865_cd25552df2_z

有什麼事是你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的事卻因為某些原因一直尚未完成?告訴自己勇敢地去實踐它,才不會讓自己後悔。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讓自己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如果你還年輕,告訴自己勇敢一點去冒險!

如果你還年輕,那就勇敢去做「不做會讓你後悔」的事,年輕時不要有太多的猶豫,也不要覺得自己時間還很多,將自己的時間使用效率最大化,老了才不會後悔。

年輕時,就要獨立自主、勇於行動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三十歲累積了許許多多的經驗,也終於明白經驗是何等重要,所以這是一個只要想做什麼都能發動引擎立即向前衝的年紀。而且妳還年輕!因此就算三十歲的妳手上一無所有,妳仍然富有。」

年輕時就要好好利用青春、利用時間,懂得替自己創造價值,才有可能成為人生的贏家,有些事,年輕時沒有去做,老了以後就更沒有勇氣去做了。如果覺得自己還年輕就恣意的揮霍青春,等你發覺自己已經不再年輕時,再想改變就來不及了。城邦集團創辦人何飛鵬曾說:「年輕人不要急於求成、急功近利,但認準了就要努力去追求!」

思考如何能在生活與有興趣的事上取得平衡

如果你喜歡做的事和你的專業是同一件事,那是最幸福的,試著在生活與有興趣的事上取得平衡。人生是一連串的決定與選擇所累積而成的,你今日的現況,就是過去你的種種選擇所造就的。

早一點確認你人生的方向、早一點判斷好你人生的目標,不要跟其他人一樣過一個渾渾噩噩的日子。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有顧慮

想一想五年前的你在做些什麼?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待?有著什麼樣的夢想與初衷?如果當時有人問你五年後的成就,你是如何回答對方的?你現在的生活情況是否是當年所期望的?五年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瞬即逝,不是嗎?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個人就像一家成長中的公司,個人的機會目標也和實現夢想有關。但是有夢想是一回事,有白日夢又是另一回事。就像優良的企業一樣,你必須確定夢想是你個人的重要組成,夢想必須符合你個人的核心優勢和心之所欲。」

讓自己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比大部分的事情都來得重要,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有任何顧慮,才不會讓未來的自己後悔。人生短暫,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尤其是那些令生命更美好、現在不做老了以後會後悔的事。

延伸閱讀: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十二個幫助你實現理想的人生規劃概要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