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常常覺得自己很倒楣?檢視你是否有這幾個傾向

02-06-11Ñ343
「天阿,為什麼總是這麼的不順?」「最近怎麼都屋漏偏逢連夜雨?」你是否常常覺得工作上很不順利,看著別人升遷、加薪,但卻總是輪不到自己。

工作上常覺得自己很倒楣?檢視你是否有這幾個傾向。

不自覺成為受害者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開口要求可以讓我們想要的結果有成真的可能,而抱怨則認定我們的受害感覺,問題永遠無法解決。大部分的人都不了解,用正面的話語來表達需求,會比用負面的話語更有機會得到想要的結果。」

許多在職場上的工作者往往讓自己成為了受害者而不自知,例如不懂得拒絕,讓自己成為職場上的好好先生/小姐,攬了太多不屬於自己的工作在身上,讓自己事情永遠做不完,導致影響到了原本屬於自己份內的工作,讓自己成為了受害者。

出社會後,要懂得讓自己更好、學會照顧自己,並且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不要讓自己成為職場上的受害者。

將情緒帶到工作上

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的作者拉法葉‧桑當德魯指出:「影響我們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怎麼看待事情的心態。一切的負面情緒都源自於『非理性信念』的產生。」

很多人常常將自己私人的情緒帶到了工作上,除了影響自己的表現,也影響了他人;試著在上班時間多微笑,微笑不僅能讓自己維持好心情,同時也能將你快樂的情緒感染給其他人。

太過依賴過去的習慣做事

許多人往往都沒有察覺到,其實自己深受著生活習慣的影響,過去的習慣常常是阻礙個人成長的障礙,無論是行為還是做事方法上,當你願意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習慣,才有機會改變結果。

跳脫過去的習慣,並且不要排斥新的方法,當你願意用一個更開放的態度來面對工作,就能夠學得更快。

害怕改變

傑克威爾許曾說:「改變,要在你不得不改變之前去做。」人不要害怕改變,而要勇於接受改變,在舒適區裡待的越久就越害怕改變,等到發現時,已無力改變。

當你越害怕改變,就容易讓自己陷入過於安逸的泥淖,面對競爭激烈的行業,很容易就讓自己被環境所淘汰。

延伸閱讀:做對這六件事,讓你在工作上無往不利

 

(photo via whltexbr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