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別輕易妥協,妥協久了就會變成一種慣性

4983005595_7d2cf83c3e_z

升官加薪教科書》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人只要妥協過一次,就會搖身變成把妥協正當化的達人。於是就像滾雪球般,便會不斷重複妥協,連自己正在妥協這件事也無法察覺。因此,你所做的人生決斷才是最重要的事。」

人生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當某些事情關乎到自己內心的渴望時,你必須懂得堅持自己內心所想的,人生別輕易的妥協。

勇於做決斷

千田琢哉認為:「在作任何選擇時,養成傾聽內心聲音的習慣。如果不養成這種習慣,往往會在無意識中,選擇違背真心的選項。選擇在所有的問題上都妥協的生活方式,才是人生最大的風險。」

面對人生當中的各種選擇,應該勇於做決斷,一旦你決定妥協、認為某件你想做的事情可以緩一緩,久了就會逐漸淡忘這件事。做自己感到快樂的事不能妥協、追求幸福不能妥協,人生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有時候,要懂得真誠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你內心真正想做的事。

「妥協」是一種慣性

彼德.里奇曾說:「堅持一個行動,你會養成一個習慣;堅持一個習慣,你會養成一個個性;堅持一個個性,決定你一生的命運。」

即使礙於現實的壓力,也不代表你需要因此妥協,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不要勉強自己過不喜歡的生活。「妥協」是一種慣性,妥協久了就會養成妥協的習慣。

當你對於人生周遭的各種事情有了妥協的想法,對於你的人生來說,便開始趨於安逸,從此平穩的度過這一生,那些美好的可能性更可能從你手上溜走。

別輕易妥協,妥協習慣了,對於自己的人生也會開始妥協

接受並不是認命,也不是妥協,而是看清現狀,當你學會接受事實,才有能力做出改變。追求人生的幸福與快樂不能妥協,人生不是只有為了討生活而已,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別輕易受到他人影響,人要擁有自己的主見,當你碰到人生的抉擇時,要選擇相信自己。面對自己的人生,別輕易妥協,妥協習慣了,對於自己的人生也會開始妥協。

延伸閱讀: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