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心目中的自己,而不是別人眼中的你

4410873274_b4a2730c2d_z

你的獨一無二就是你最特別的地方,一個人不要試著成為別人,而是要做自己、成為心目中的自己。

賈伯斯曾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人最終都會變成自己心目中認為的那種人,我們的想法雕塑了自己的人生,我們最後都會成為自己心目中所想的自己。

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第一印象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一段關係不只是兩個人表面的互動,而是更深層、更複雜的交流。當對方感覺到我們在心裡給他們套上形象時,就會把那個形象反應出來。因此,要改變對方,唯一的辦法就是改變自己對他們的想法。」

別人的第一印象是第一次認識你在心目中留下的形象,但那很可能不是真實的你,不需要太在意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印象,只要勇於做自己、成為自己就可以了。

當你學會做自己,有自己的原則,便能過得自然且自在,再也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與看法。

只有你最了解自己

再也沒有難談的事:哈佛法學院教你如何開口,解決切身的大小事》的作者道格拉斯.史東, 布魯斯.巴頓, 席拉.西恩曾說:「堅定表達的秘訣就是:你知道自己是自己的主宰,自己最瞭解自己的想法、感受和歷史。我們絕對有權利說出自己在思考或感受到的事,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否定我們。」

這世界上,沒有人比你更加了解自己,只要你自己知道你能做到什麼地步,也只有你自己才了解你的能力到哪、能夠完成什麼目標。

做自己,才能做到最好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曾說:「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羅伯・麥克・傅立德則認為:「實現目標、夢想與願望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不要老想著你的缺點,你應該多琢磨你的優點、正向特質與成就。當你老是想著缺點或自己做不好的事情時,你也侷限了自己的潛力。」

一個人只有在相信自己時,才能做得好、做得勤,當你相信自己並且勇於做自己時,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延伸閱讀:練習照顧自己,你值得更好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