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上沒有「好賺」的錢,先從賺小錢開始吧

6848823919_724f516a05_z

許多人妄想著一夕致富,讓自己沈溺於賭博或是購買樂透上,但社會上永遠沒有好賺的錢,得來不易的錢財終究很難留住,與其妄想一夕致富,不如從賺小錢開始,逐漸累積成大錢。

小錢都能賺了,還怕賺不到大錢嗎?

買基金為自己加薪》的作者蕭碧燕指出:「如果你和絕大多數的人一樣,手頭並不寬裕,那麼首先你要做的事情,就是儲蓄。我這裡所指的儲蓄,和一般倡導的概念不太一樣,不是 「收入-支出=儲蓄」,而是「收入-儲蓄=支出」,也就是每個月強迫自己儲蓄之後,再來分配支出。 」

任何賺大錢的前提都是從賺小錢開始,有足夠的能力賺小錢,才有能力賺大錢。如果你想賺大錢,應該先累積自己擁有基本的能力,而不是希望走捷徑,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夠一夕致富。

只靠薪水很難財務自由

蕭碧燕指出:「俗話說的好,「人兩腳、錢四腳」,所以每個月省吃儉用存下的錢,當然要找一個最穩當的方式,好好的打理它,畢竟『唯有投資,才是增值之道』。」

當你的收入只來自於每個月的固定薪水,一旦你停止工作收入便不再進來,這種收入稱為「一次性收入」,只靠一次性收入很難邁向財務自由,要邁向財務自由勢必得讓自己的「被動收入」來源比例提高。

至少學會一樣投資理財工具

任何你所花費的努力,讓你只要努力工作一次,就能在之後的幾個月、甚至幾年內,產生穩定不間斷的收入,這種收入就可以稱為是持續性收入。

E先生從20歲開始學習投資理財,並從22歲開始接觸共同基金,靠著每月定期定額的方式,將自己銀行大部分的錢都投入共同基金,同時學習如何操作共同基金,幾年下來買的共同基金幾乎沒有賠過,每年平均報酬率約落在10%~20%之間,除了工作的薪水收入之外,也替他自己增加了「被動收入」來源。

要學習投資理財,可以從某一項投資理財工具開始,至少先學會一樣可以讓自己增加額外收入的理財工具,再逐漸擴大投資理財的範圍。

延伸閱讀:三十歲後,你會站在哪裡?六個你不可不知的致富思維

 

(photo via 68751915@N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