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當職場苦行僧,而是多多毛遂自薦

9989154794_9376504ec0_z

進入職場要有自己的想法與持有正確的觀念,職場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有更多籌碼,替自己爭取更多機會與薪水。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曾說:「現實生活中,如果四十多歲的上班族沒有一官半職,別人就會懷疑他是否有問題。相反地,如果二十多歲就當上主管,會讓人刮目相看,工作也會更順利。」

現今的世界已經不是默默努力的時代了

過去的時代強調,只要努力就一定會出人頭地,但在商場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除了努力之外,還得要勇於表現,現今的世界已經不是默默努力的時代了,只顧著低頭默默做事,當個沒有人知道你做了什麼的苦行僧,永遠沒有出人頭地的一天,也很難獲得老闆的重用。

記得,在商場上要當一個有存在感、有價值的員工,讓別人知道你做了什麼,而不是默默努力、付出,卻沒有人知道你貢獻了什麼的苦行僧。

毛遂自薦,好處多多

毛遂自薦的好處便是讓別人看得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當你逐漸累積起自己的專業能力,要適時的毛遂自薦、主動提出擔負責任的要求,讓別人知道你的能耐,才能逐漸擴大自己的價值與對公司的影響力。

大部分的成功人士,都是擅長向外界推銷自己想法的人,勇於推薦自己,才有機會比別人更快冒出頭。

懂得曝光自己、表現自己,才更容易獲得重用

嚴長壽曾說:「年輕人要先認識自己,懂得分析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與優缺點,面對未來才不會茫然。」懂得平時不斷累積自己能力的人,才能開拓出自己的成功道路。

職場上,除了不斷累積自己的實力外,還要懂得曝光自己、表現自己,才更容易獲得重用;勇於推銷自己、表現自己的人,才更容易獲得成功。

 

(photo via techcockt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