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

15269379022_12d2a2fb87_z

所有發生在你人生當中的任何苦難與挫折都是有意義的,那是為了磨練你,為了讓你成長,為了造就更美好的你。《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沒人說人生很容易,有時人生走起來相當辛苦,但我們往往是在辛苦中找到人生的意義。」

許多人抱怨自己遭受了各種挫折與不幸,但仔細想想,很多困苦都是有用意的,那是為了成就一個更好的你、完善你的生命。

那是為了磨練、成就一個更好的你

麥克・傅立德曾說:「實現目標、夢想與願望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不要老想著你的缺點,你應該多琢磨你的優點、正向特質與成就。當你老是想著缺點或自己做不好的事情時,你也侷限了自己的潛力。」

擁抱你的人生其實就是擁抱那些發生在你身上的挫折與折磨。相信它能夠帶給你成長,讓你成為更好的人。或許你曾遭遇某些挫折,或許你曾做出錯誤的決定,但這都只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你的生命都將因這些磨練而更加璀璨。

那是為了讓你負起責任

有時候你必須學著自己一個人堅強、挺過困難的時刻,沒有人應該對你的人生負責,你必須自己負起責任,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才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的態度。

傑克坎菲爾曾說:「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對你在生命中經歷的每一件事情負起百分百的責任。」所有你經歷的苦難,在你經歷過後,都能讓你漸漸成為一個能夠負起責任、擔當大任的人。

成功前,都是要經歷很多失敗的

馬雲曾說:「生活是公平的,哪怕吃了很多苦,只要你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即使最後失敗了,你也獲得了別人不具備的經歷。」每一次失敗都是通往成功的階梯。成功的人跟失敗的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成功的人永遠都願意再多站起來一次。

在成功之前總是要經歷過很多失敗的,遇到困苦時別逃避,當你經歷了那些別人無法經歷的事,你也比別人獲得了更多、成長了更多。

延伸閱讀: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photo via josemanuelerre )